close

藍小魚是那裡人??快!舉手呀~~~
好啦!沒人知道吼?
不過我絕對不是恆春人喔!牛媽

有沒有?有沒有?告訴了大家答案...上面那盤就是啦
新竹米粉是也.對低 藍魚是新竹小孩
為何要說是小孩ㄋ?因為藍小魚生在新竹,但是國小五年級就到高雄啦
但是總不會忘了這像好味道
所以,這回回家時,當了女兒賊,把娘的米粉香菇都搬回高雄了
閒閒在家扮賢慧是一定要的
吃過了這麼多年,總是要學一下怎麼煮,是吧
來來來 藍小魚要上菜囉
******
所需材料:

*香菇少許
*肉絲少許:不過我不是用外面切好的肉絲,總覺得那個太硬 不小心就太老.所以我買的是腰內肉
*蝦米少許:選大隻一點的比較有口感喔

*米粉一片:這一包裡有四片吧.特別推薦海瑞的.
他家不只貢丸有名(就是納豆及阿KAN在電視上拿來打乒乓的貢丸),連米粉都很棒喔

新竹米粉其實跟一般你外面吃到的炒米粉不同喔.外面的是細的.
在新竹細的米粉叫"吹粉".粗的才是米粉喔
所以我搶回來的就是貨真價實的米粉喔~粗的那一種
*素豪油:少許
(魚媽說[加點高麗菜會更好吃])
--------------------------作法--------------------------
將幾朵香菇先沖水一下,放入熱水泡軟備用.泡軟以後,切絲或剪成絲.
蝦米也沖一沖 泡個澡
在泡澡的同時,來切個肉絲
泡香菇的水不要丟掉喔.那個很香ㄋ

將鍋子加點油,把上面的香菇及蝦米先爆香,再把肉絲加下去 淋點素豪油 加上剛剛的泡香菇水
炒一炒 肉不用太熟 可以加點水 先盛起

準備大一點的鍋子,加個三碗水 將水煮滾 加點糊椒粉 加點素豪油
把米粉一大片(可以煮個2-3人份)放進鍋裡.煮煮煮.煮到米粉變胖了
切記!不可以一直攪喔.不然看似健壯的米粉可是會斷成一截又一截
把剛剛起鍋的蝦米香菇和肉絲的料,還有那個充滿香氣的汁淋進米粉
把湯汁收乾一些些.不要太乾喔 就可以祭五臟廟啦

就是這個 就是這個 藍小魚的炒米粉
不過 米粉不用炒的啦 這樣會了嗎??

為了PN麻,我一早就去買蝦米.週五還去買一堆東西
在我煮的時後就要那個把我囚禁的禍首,幫我打電話
不過,有人去過生日去了 沒有口福吃藍小魚的愛心
我就先貼上來給大家看看囉

高雄幫的,若想學藍小魚裝賢慧 我很樂意幫大家把米粉帶來高雄喔
簡單 方便 又不發胖
可以先把料炒好丟在冷凍裡,想吃的時後 煮米粉就好囉
 
再推一個飲料

這個這個 不是要你直接喝 我覺得太酸了啦
營養師推荐 把這一包對1000CC的水 再加點愛玉 簡單消暑 又解渴
重點是 嘴饞時 還不賴用
而且 是要低卡的喔 不要買錯了

以上 上菜完畢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