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囉!藍魚胖胖進香團這邊走喔!!!
今天要的地方,是嘉義北港的朝天宮
是滴,進香團又出發囉!
不過我要說在前頭,這不是藍魚要求要去的
是胖胖愛去的
哈哈!我以前愛的東西都被他偷走囉!!!
(不過這回去北港,有點小失望就是了,為何失望?請看下去)

一進朝聖鬧區,真的就是這個感覺.....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人山人海的街道
怎麼四處都是人呀?
空氣中叫賣聲不斷
還有胡麻油的香味撲鼻而來
因為入口就進行交管
所以,ㄅㄨㄅㄨ一率不能行進老街裡
只見一群商家向我們兜售停車位
哇!一個小時要50元耶!

開遠一點就有位置了呀
為何還要租,而且那是站地為王而來的停車位
我們才不要ㄋ

沿著老街上逛著
除了放眼望去的人外
就是大餅店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零食店,麻油店,
還有在路上行乞的傷殘者~好像都聚在這了
想要看到所有可憐的景像,都在這出現
其中,有一個侏儒患者
是令我衷心感佩的
他一個人開著一輛小小的改裝機車
上面滿滿的都是金香
不吭不悲
讓人自由選購
而且,正常的一份50元,大份一點的也才100元
完全沒有因為身體上的不便,
就利用大家的同情心的感覺
這樣自食其力的精神,真好!!!
當然,我們的香紙就是跟他買的囉
聽胖胖說,這個伯伯粉可愛
除了介紹自己所賣的商品外
差一點還多找錢給我們ㄋ
弄得胖胖趕緊跟他說~找過了,不要再找了啦!
喔!真怕他會被有心人騙ㄋ!

老街該有的古色古香全被商業所淹沒殆盡
只有沒被招牌擋住的樓房
隱約可見當時的美麗
這讓我有丁點失望說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隻小獅子可不可愛呀??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兩隻在玩親親喔
不知道大家小時後有沒有玩過這個東西
就是娃娃身上綁著線,最上面的線頭是用兩支竹子
綁成十字狀,只要動十字娃娃就會動了
這些小獅子就是這樣喔
好好玩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胖胖也玩了一下
讓我超心動, 想要把他搬回家跟被被玩
被被一定會讓小獅子追著跑的
不過.......一隻要價350元ㄋㄟ
好貴喔!還是買不下去
既然買不下手, 就拍起來過過乾隱也好!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賣舞獅的老闆娘,這間都是玩具店ㄋ
好懷舊的感覺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像不像媽祖娘娘的頭冠呀?
這是媽祖廟前的一棟建築ㄋ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終於來到了廟門口
喔喔!我們來的不是時間,
朝天宮正在進行整修
上面宏偉的廟被照片布帆給蓋住了
裡面的景色........只有很多拿著香猛往前擠的"人群"
看不到應該是莊嚴神勝的感覺~又失望了

我們隨著人群,往前拜去
一路上還要小心不被不長眼的香給燙到
有點膽戰心驚
所以裡面都沒辦法照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出了廟,還是滿滿的人
繞著廟走一圈,除了廟前其餘的商家只有小貓兩三隻可形容
終於被我發現一個我想要的景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是廟後的景色
紅磚畫樑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還有牆上嵌入教化人心的浮雕畫象
這才像樣嘛!
不然就枉費老街古廟的歷史意義了呀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東東嗆!"我最愛的陣頭來囉
本來是要沿街走回去的
看到陣頭的我,就不自主的立定站好
光看神明在面前走過就覺得超過隱說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最神奇的是這個阿伯
他拿著香和鞭炮
就一路燃放起來
當鞭炮轟天作響時
他還是拿在手中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有沒有看到這滿滿的客人?
這間是賣鴨肉的耶
不只外面滿滿人,連裡面都滿滿的
我們也趕緊湊熱鬧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左下這碗叫~炖鴨湯
上面那碗是鴨肉湯
趕緊喝一口
濃濃的鴨肉香從口中漾開
而且兩碗的湯頭都不一樣喔
好好喝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胖胖又加點了鴨肉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就是這家啦
湯真的香香濃濃,
不過怕油的人一定要先把上面的浮油掏起來
否則會跟我一樣.....喝完一罐茶,還覺得口中油油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沿街回去
我家胖胖老人病犯了
東買西買,買了好大一包
既然是戰利品就要自己拿
瞧!他扛得可高興的ㄋ!!!

逛了一圈回來
其實心中的失望不斷得漾開
追求商業的居民沒有錯
只是商業過度
把原本的美景及純樸的感覺都沖開了
想起前年的彰化鹿港小鎮
雖然,也是商業化,但說真的美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