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還在繼續.....

我的思緒回到了去年的今天。

(文長小心,不過沒照片)

記憶中去年的今天,我的新家的媽媽千叮嚀萬囑咐~【請客弄很晚,你晚點再起床就好呀!】

是的!我新家的媽媽,在2008/12/23(二)我有了新的家,新的身分,

在前一天從新竹迎娶,兩邊所有的家人 朋友都為了我和胖胖結連理。

(對我來說~那天陪著我的朋友 都是家人了!)

而忙到很晚!光是婚宴就因為節目很長,真正的和大家說【謝謝】的時間,

就已近10點。而我所愛的家人,還要趕回新竹、桃園、台北

那天,媽咪在門前摔了一跤,薰逸也摔了一跤,雁子也狠狠的摔了一跤。

當新娘子的我,更是在新爸爸面前,我的新家門口很狠的摔了一大下。

是新爸爸把我起來的

這是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還無三不成禮

再多送一個摔新娘就是了

 

不會忘了弟弟主動的擁抱了我,阿公的抱抱,

媽媽的抱抱~要我乖乖!當場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主動擁抱了我的爸爸,在20年後從來沒有的擁抱

 

雁子和羅克為了我們也忙了一天。

怕我一點東西都沒吃到,還特別留下陪我吃東西

阿姐後來一直說【真的把妹妹嫁到別人家去了,真的留在別人家了】

 

新的爸爸及媽媽 和小姑及伯母們 、哥哥們忙了一天以外,還要打掃新的家。

(新爸爸在我們大喜當天,不管前天的跳鍾馗搞到多晚,他還是七早八早起床去魚塭工作)

在新婚之夜,我們的新郎三杯紅酒下肚,由伴郎攙扶下送了客後,

根本也管不著雁子及羅克都還在,大家都在整理家裡

直接躺在客廳長椅上醉了

 

所以,新婚之夜 他醉了,我訂了鬧鐘

新媽媽說【睡飽再起床】

生我的娘說【好膽 你就給我睡到自然醒!】

新媽說的,我懂!她怕我太累

我娘說的,我也懂!她怕我不懂規矩!

聽誰的?當然,聽娘的。不過,自動把六點半,調到七點再醒

不管胖胖還在睡

才梳化完下了樓,就聽到阿恩嬤的宏大嗓門。

【好李家在!我沒賴床!】這是我心底第一句跟自己說的話

 

是媒人,也是我們親伯母的阿嗯嬤,住在家裡斜對面。

早就來到家裡了,手掄菜刀 說是要來【抬D】(殺豬)

她一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喔~~~~塭刀新鋪蝦早起喔!】

(我家媳婦這樣早起喔)

 

我真的慶幸我起床了,而且起床就看到了他。

我還跟媽媽說【好加在,好加在!】

弄得媽咪也在笑,因為他年輕時就在阿嗯嬤【調教】下【成長】的

我們算早有耳聞下

阿嗯嬤要殺什麼【豬】呢

因為我娘遵照禮節,訂了兩個很大的米糕 從新竹跟著我嫁下來

所以,阿嗯嬤就輪著菜刀要來殺那兩個米糕

他稱那個叫【抬D】

在一旁的我,根本幫不上忙。

只能傻笑,和聽她用很濃的口音說著話。然後拼命問【殺咪意思呀?】

吼~~~笑著 陪著 心理慶幸著

殺完米糕,就是跟著媽媽端著陪嫁來的鴛鴦臉盆,

裡面裝著滿滿的米糕荳及著拖鞋,

挨家挨戶的去鄰居家分送

許多鄰居都說【吼~~伶刀新鋪較早起喔!】 

臉上過掛著微笑的我,心底還是那句【好加在】

 

巴巴還特別打電話回家,接電話的是媽媽

他興沖沖的說【快叫藍魚來!好多的白鷺鷥!】

哈~~~八八對我愛拿相機的興趣有認同

他專程要我拿相機去拍照啦

不過,被媽媽擋駕啦

 

雖然宴客迎娶是在12/23

但是,我跟胖胖還沒登記呢

等到我家老爺睡到心甘情願起了床,在我們三催四請下

這人才甘心去登記

可是......有人根本不知道把戶籍謄本丟到哪去。

連媽媽和妹妹都四處找

那時我心底真火

因為千交代萬交代胖胖該準備的東西都要準備好,

要出門了還給我搞這樣一遭

不要懷疑,

當場我就跟我家那個還沒有名份的先生說

【你現在是怎樣?不要登記也可以,現在後悔都還來得及!】

是的!我真的火了

戶籍謄本當然沒找到~馬上補,

要辦結婚登記原來只帶結婚證書是沒用的,現在都要掃瞄入檔

所以需要證人兩名,帶著身份證及印章一起簽字

我們的證人就是媽媽和小姑,不過,我家胖胖不知在發啥神經

他一直覺得"家裡要有人顧家",拼命趕媽媽和妹妹回家

還跟妹妹發脾氣~我永遠記得,那時的胖胖很欠打

可是該辦的還是要辦呀

就看到胖胖心不在焉,而新娘子我拿起小D猛拍。(我沒拿大D去算是客氣的咧)

一邊跟戶政人員聊天

 

2008/12/23 媽祖選的日子裡,結婚宴客

2008/12/24聖誕夜,我們正式登記為夫妻

會選這天,是有意義的,在我們相遇的那年,

12/24 我第一回跟胖胖到台南玩

所以,嗯~~結婚紀念日總共兩天啦

哈~~~~~

 

在我打這篇的同時,胖胖在跟他將要步上紅毯的朋友講電話

他千叮嚀萬囑咐~

【要選日子,最好選在她生日,或者情人節,不然就是有意義的日子,因為這樣禮物就可以少一份】

茄~~~~這是他的心得啦

也是他再第一年花24000大洋的心得嗎?

噗~~~

 

而今天我們正式入籍滿一年啦

去年的今天,我們身分證的配偶欄上多了彼此的名

不過,呵呵呵,各是個的戶籍

他的戶滕上,他是戶長

我的戶滕上,我也是戶長

因為自用住宅的稅比較低呀

錢還是很重要的,

在今天,胖胖下廚煮了火鍋,當作聖誕大餐

也是慶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