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打人的不能喊痛!]
一天,兩個小朋友打了架.雙雙掛彩.
[平常你書也念不好,作業不好好寫.現在學打架!是沒家教了嗎?]
[我.....]明子有口說不出,好不容易蹦出句話來
[我的肚子好痛....]
[
你有什麼資格喊痛?打人的人有什麼資格可以喊痛?]
[都是因為......]大人還沒等明子說完,熱辣的一巴掌落在明子臉頰
明子原來要講的回答是:
[阿茂一直搶我的作業本不讓我寫.寫好的又把我的作業...擦掉...]
不過,因為一句[打人的沒有資格喊痛].和那落下的一巴掌.
讓明子的心中剎那間,懂了些什麼...


[不能拒絕的關心]
媽媽平日總是忙碌,又要工作又要當女強人的.
總是忘了孩子吃飯的時間.也忘了要給小孩飯吃.
孩子總是念著媽媽的辛勞,有餐沒一餐,自己找飯去.
前幾天,孩子突然很想念媽媽煮的家常菜,
還在跟媽媽說著[能不能吃你煮的飯呀?]
這天,媽媽終於有了空.9點回到家,張羅了一桌子.
孩子進了門,便叫小孩來吃飯.
[我吃飽了耶!]剛剛在路口吃了麵的明子.
看到一桌子的菜傻了眼.平常總是沒空理我的媽媽竟然煮了一桌子的菜.
但,我真的飽了呀!再也塞不下了....
媽媽一聽明子說的,脾氣升了起來
[特地煮給你飯吃,你不吃!我忙了一天下班趕回家給你做飯,招誰惹誰呀我?]
說罷,一桌子翻在明子前面.
[你再也別想我煮東西給你吃了!]母女陷入了冷戰中.
明子知道媽媽的辛苦.在這樣的日子中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
沒想到,真的把自己照顧好了.媽媽卻發了這樣的脾氣.
明子愛媽媽,也知道媽媽關心著自己.但擠不下的胃,就是再也擠不下任何的東西.
小小的心靈問著自己[是否這樣也錯了?]
趕來處理的大人一來,劈了頭就問[誰先打人的?]
阿茂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掩著嘴角流著的血:[她呀!是她先動手的]
明子不覺得緊握了小小的拳在身側發抖著.不作聲
不同於阿茂在外表上的傷痕累累
明子竟然沒有可以讓人一眼即見的傷勢.原來 拳拳都落在骨裡,散在肉裡

阿茂七嘴八舌的說著 如何被打.如何痛苦...眼淚更是如大雨落下,
口裡嚷著[好痛好痛!]身旁的大人小心仔細檢視阿茂的傷痕,越看越生氣.
轉了身對了明子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