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一整天的陰雨 使沉悶的人心  更加的沉
掩不住的不開心 真的很想走 就想走出去

週日 好不容易 天不再啜泣
即使還是露出了欲淚的臉色
但 想要走出去的心 根本管不著那副隨時會落淚的天色
往著墾丁的海岸線逛去



這是相機測試 我的相機又不乖了
趁著胖胖在對焦 我用大臉來試他

你看看 相機又在鬧脾氣

近來 我跟胖胖在工作上都有許多的考驗
即使努力 也看不到成績
加上週六一天的雨 惹得心煩 就該出去走走

來到了車城的土地公廟 大大的舞台旁 卻有一個小小的攤位 

三個大男人 一位手持著麥克風唱出自己的歌
歌聲悅耳 有情 卻沒人肯駐足  只是走過 更沒人肯給予掌聲 

剛出片的台語歌手 在寒風中 把自己的努力 用歌聲傳給了大家
許多人 走過 就只是走過 要不就遠遠的 冷眼的看著
更甚者把車直接停在小攤位前,根本不理會在小小台子上努力把歌聲唱出來的楊哲
有著厚斗下巴的楊哲 說真的 我們沒聽過他的大名
在旁邊的掛報上有許多他的簡歷
也許是我們都沒看鄉土劇或台語劇的習慣 所以對他一點都不熟悉
他一邊唱著好聽的歌 在中間還推薦著自己的專輯
新歌加老歌 兩片CD竟只要400元
從我們去拜拜到出來 他還是很賣力的唱著
終於, 有一家人欣賞了他的歌聲

除了買了CD以外

還一個一個接著上去要求合照
剛出道的新人本來就艱辛 特別是台語歌手
總要努力再努力 就如同現在的我一樣
本來,我也想過去買 胖胖卻說出了很忠懇的話
[你會聽嗎?若你不會聽 買了只是同情]
是的 有材華的人不怕被埋沒
只待知音 我若真的買了 只是同情佔大多數
與其如此 乾脆就上來幫他打打知名度
遠遠的拍著 我在心裡告訴他 要加油 我會上來幫他打知名度的
所以呀 有在聽台語歌的朋友 可以多注意他喔
他是芒果王子 楊哲

在土地公廟打了電話去羅克提娜
2點多 他們還在店裡忙著
要我們自己先去白紗
既然如此 我們也就不趕了
往著不常走了墾丁國家公園招牌的小徑駛去
遠遠的看到一座橋 是一座典雅的小橋

座落在一個名叫後灣的地方
來了墾丁這麼多次 說真的還沒進來過
有著美美的堤坊
許多人都不知墾丁有這麼一個美境
旁邊的住家 寧靜而悠閒
還可見該是魚塭的池子 悠遊在其中的竟是好多隻小雞

不是魚

沒有追到路上的車 沒有會咬雞的大狗
就自然的活著

亦可見小煙囪上冒出的履履白煙

這是個出海口

白露絲寶寶安靜的長大(胖胖說 牠的腳未完全變色 所以還是寶寶)
沒有吵雜的生活 及過度包裝的商業氣習
一切甜靜只屬於會欣賞的人



順便來個鬼臉自拍
哇哇哇 單眼皮特別的明顯耶

怪怪 這張是我這個大餅臉嚇死人的照片
太可怕了 遮起來喔

白色的沙灘 讓本來不會穿著高跟涼鞋去墾丁的我
忍不住拖下了裝"俗女"的高跟鞋,下去踏浪
還看到竹筏 更硬要胖胖幫我在筏上來一張
白紗灘上有許多的小洞 都是螃蟹的家家
從小在海邊長大的胖胖又開始了挖螃蟹的動作
我也跟著挖一挖
在淺淺的潮間帶 只要把岩石翻開 都有許多的驚喜
不常見的海底朋友們 都會原形畢露
小蝦 小蟹小小魚 還有許多的寄居蟹
往岸上走去 沿路都是白白的建築 沒有卡拉ok的喧嘩
沒有車的叫囂 這才是真正的海邊的生活

[羅克阿舍]隱身在罕無人跡的白紗13-D的小徑中


可以遠跳海景

是雁子及羅克用心打造起來的夢
來到羅克阿舍 剛好雁子和羅克也帶著客人來看這個夢境
白白的房子 乾淨 美好
光是坐在前庭的白椅上 涼涼的風吹過
不小心就可以睡著

你看 妞妞睡得多美好
妞妞見到我們就高興的翻肚肚
是不是太久沒見碎碎念的藍魚阿姨及胖胖叔叔呀
所以 好高興 好高興
連羅克都說 妞妞好久沒這麼高興了ㄋ

想像著 有一天 拿著NB 在庭前上網
也許發著呆 就可以坐上一整天的美夢
我們四個人一隻狗
坐在前庭幻想著有一天 雁子穿著婚紗 就在前面的小圓上跳起鋼管舞
也許 有一天 我們兩對就在那邊辦起結婚派對
不過 那兩個男人 還是無言以對


藍小魚有如尋寶般 不管人家如何呼喚 拿著相機就開始了我的探險
首先要找的是 [魚]




這是魚的水龍頭 一隻魚要價450元
但是我好愛好愛這兩隻魚
他們在花園中慢慢地游著
本來我也想要搬回家 一聽到價錢後 就決定他們還是在白紗的家生活 會更好

還有它 我在還沒有拉門的主屋洗手間看到它

忍不住蹲在地上大笑
它們有兩隻 將分屬主屋的兩個洗手間
好可愛喔 是海豚喔 
不 它們是有著海豚造型的馬統刷座
就乖乖地坐在馬筒邊

主屋有一個小客廳 有著一片紅牆當主角
偏房是兩個房間 分屬各一邊
主牆是黃色的 胖胖本來在前庭就已伏在白桌上睡了一會


見雁子把新的床單鋪好
擋不住床的呼喚 先上去試睡一下
手中還拿著殺菌光冷氣的搖控氣 因為搖控氣好好玩喔
可以測體溫 量心跳
[35度 55下]這是我的體溫及心跳
讓我不禁懷疑 我是否還活著
原來是我沒按好啦

因為我們的造訪
加上沒了材料 雁子及羅克決定晚上不開店了
羅克自己裝起了燈及刷起了在庭園中的花灑
唉呀 這張大失敗 把可愛的妞妞切到了
妞妞可是很仔細的看著把拔在漆園中的花灑喔

其實,花灑不是花灑
他是用來沖去一身的疲憊與風塵的
若你不畏寒冷 真的要合衣去試一試
我一邊拍 羅克一邊說著 [你偷拍我?這可是有版權的ㄋ!]
哈哈 羅克在工作時都不給雁子拍的 因為我是藍魚 所以 哈哈哈 被我拍到了
這兩幅 活脫脫的就是[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的寫照
我親愛的前公司 廣告詞借我用一用啊
這個花灑 我可是大力讚成要漆成白色的ㄋ
因為 這樣更一體哩
不過 女主人似不不太敢有意見ㄋ

藍魚趁著羅克叔叔在工作 胖胖在睡覺

又自拍了起來

怎麼小眼睛又單眼皮 在逆光中 有著眼線的效果哩
明明就想睡覺 卻在美景中 看起來也清秀不嚇人


補了眠的胖胖 牽了阿姐的車 就決定去挑戰小斜坡
在要上來羅克阿舍的路上 會有一段小坡喔

88 不自量力的胖胖 你努力的騎吧 回來一定滿身汗的

前院的草地 是築夢的仙境

阿妞妞好喜歡這個家
我們也好喜歡
喜歡到......................忍不住合而為一

妞 專注著看著合而為一的藍魚

妞妞說[藍魚阿姨 你在幹麻呀?]

裡面明明有床呀 可是藍魚還是想躺在不刺人的韓國草上


真的 真的 若有機會
我會好好來躺上一整天
發呆一整天

這是一個美夢 謝謝羅克她們幫我們這群朋友圓夢

在不遠處有一個小雜貨店 裡面有泡麵 有許多民生必需品
當一切採買齊全 狗子又可以讓我們無牽掛的話
有一天 我和胖胖會在這裡 發呆啥咪都不做........................
美夢~羅克阿舍

已經決定了晚上不開店 本來他們想回去公告一下 要休息的事
要把我跟胖胖兩人留在白紗 
還一再跟我們說[你們有一小時 讓你們"QK一下"]
唉呀呀  多麼讓人想入菲菲的話呀
不過 還是決定門鎖一鎖回到店裡去
店裡還有許多貓貓狗狗在家ㄋ
還有 QK  唉呀 不付錢 我們那敢呀(又沒八腳椅 人家沒看過 我想要看一看哩)

吃到了我想了很久的鬱金香烤飯 
那可是沒飯的雁子特別為了我這個饞鬼煮了一鍋的飯
還有 嚐到雁子想上的新鍋
羊大骨火鍋
 用中藥燉的羊大骨 好好吃喔  還可以吸到骨髓ㄋ
想快點吃到嗎?記得到雁子的網站上催促一下喔
真的 很棒ㄋ

其實 雁子 羅克 妞妞 威威 ㄇㄟㄇㄟ 阿瘦 及咪將
一直在幫我們圓夢 他們幫住在都市中的我們圓夢
即使沒有大魚大肉 
即使 水槽裡有滿滿的碗盤(我們兩個都會自動的搶著洗碗啦 還快樂的哩)
即使 跑堂都很好 因為 幫我們轉換了一下不一樣的生活
讓我們有了不一樣的體驗

引伸閱讀 羅克提娜 夢在白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