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沒有提過 我長得跟茄萣媽媽還蠻像的?

真的,看她年輕時的照片根本我們留的是相同的髮型。

連穿著都有點像

胖胖根本想把媽媽的形象娶回家,不過我沒媽媽那樣賢慧

  

還有,茄萣的媽媽是個文藝少女???

真的啦,她是個文藝少女喔,不過是年輕的時候。

我可是有證據的。

我們的房間裡書櫃上有一排滿滿的書。裡面有琦君、席慕蓉.....還有整排的皇冠

縮20100206-234714

每回回到家,除了吃和睡,就是手上一定拿著皇冠。

茄萣媽媽從少女時期就訂皇冠,所以我們有六十年代的皇冠

看看裡面的瓊瑤小說,看看裡面的劇照,就像回到了小時候在瘋狂看小說的時候呀

想當初,我們的八點大戲就是瓊瑤的戲呀,

不過,小說都是偷偷看的,而現在是光明正大的回顧。

老是讚歎~秦漢、秦祥林好帥,那時的呂綉玲、藍潔英好美

還有好多人都美到不行。然後再看看現在的樣子,嗯!大家都是妖怪,都保持的好好喔

不過,最妙的是廣告。

流行是輪著跑的,以前流行的,現在可能都回來了。

而廣告上寫的,更是妙不可當。

縮20100206-234913

有沒有???畫耶

畫當封面現在是不是只有講義有呀? 瞧~這是民國70年三月出版的皇冠。一本約46元。

縮20100206-234935

旁邊的每人呂綉玲那烏溜溜的秀髮,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現在真的不退流行呀

而廣告上正式566咧,566現在的代言人可是利菁喔

洗髮乳不是賣香,就是賣洗了以後髮質也可以烏溜溜。古今皆然

縮20100206-234923

這個是夢思嬌,你回去問問看你媽媽,她們都一定用過。那可是資生堂出的喔

可是顏色真的很像以往的中國小姐,

顏色有夠正,不是正紅,就是正藍、正綠還有正桃紅。不過這樣的全臉上色的,在當時很少見

通常天生麗質的小姐,那時的化妝幾乎都是畫個紅紅的唇,就算有化妝了。

哈!每個人都很多的唇膏,還要加上唇筆先把嘴唇塗滿,抿掉上口紅。聽說這樣不會掉色

我們現在好像也一樣吼

不過我們都是水潤晶亮的那一種

 

我可是細看了所有的劇照,我發現不是現在流行畫眼線。

人家媽媽年輕時,每一個女明星的眼線都畫得好美喔

每一個人都畫,有上眼線、半圓的下眼線,不過就是沒有眼頭白白的眼線

當然也沒有雄貓般的煙燻妝啦,煙燻妝我記得好像是鄭秀文、王菲她們開始引領的



而女生的生理用品呢?

嬌棉,現在還有嗎?我也忘了
縮20100206-234809

看看,除了超薄+翅膀 那時還沒研發出來,

人家也標榜[若如其事] 不漏接咧,連【真正安全】、【表面乾爽舒適】都有喔

女孩一定身穿白色,電視廣告就是白裙飄呀飄。

 

還有,那個菜瓜布的廣告也上皇冠咧

一片值一堆

百利菜瓜布,你家有沒有??

一定要細看那個說明文字唷

一片10元,大一點的15元。

【不掉砂,不易爛,多花點錢也值得】

吼~~~看了這一篇以後,跑到傳統市場看到人家捧著一堆菜瓜布賣。

我沿路走沿路偷笑,我是活在以前還是現在呀???

 

我發現六十幾年、七十年的皇冠裡的廣告的特色:

*女生幾乎都是當時瓊瑤電視劇裡的女主角

*女生一定都是長髮飄逸還要後面齊長,內灣。流海一定有層次。哈!想當初我也剪過

*廣告的文案,字數一定又多又長。最好把所有的優點一次寫盡。

所以所有的讀者一定要詳細看好,才知道那個是賣些什麼

  

 

當然啦 還有其他的,我會利用過年時好好的拍下來,若有興趣懷舊的人,請【讚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