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牛_1545。
夜裡 滿足後的星芒

是呀 該滿足 當吃了一頓有著執著與認真的麵後
該是滿足的

週日晚 交完作業,跟小胖對看~要吃啥?
不太餓 但還是對自己的胃需要有點交待
拿起大c及小cc 來去文化中心那晃

突然想起了[三隻牛]牛肉麵
想念那個味,自從離開中正路上班後 很少過去吃了
你拍攝的 牛_1528。
之前偶爾來 當挑嘴的時後
特別在中午吃了巧福牛肉麵後 晚上還想吃牛肉麵
一定要來這樣的店
你拍攝的 牛_1483。
進了門 最後一對客人剛離開
忘了問是否可以照相 開了大c就開照
你拍攝的 牛_1479。
老闆蔡先生看到我拿起大c 狂照 他竟可愛的擺出了v
據老闆說 今天不只我一個客人如此 
[大家都拿起相機來照像,是怎麼了?約好嗎?]
我笑說[我的在網路上看得到喔.]
你拍攝的 牛_1481。
這是進了門點了餐後的榨菜 不鹹 但有淡淡的香味
下面枕的 是老闆在樹科大演講時的剪報
讓不了解老闆的客人 在用餐等候之餘 可以了解所謂的三隻牛牛肉麵 特別在那裡

從來沒有好好地跟老闆夫婦聊過天
都在尖峰時期來
常常都是靜靜地看著老闆夫婦認真的身影
看著店裡的擺設
你拍攝的 牛_1494。
都以牛為主
而我最愛進門的這一角
你拍攝的 牛_1489。
小菜台上的牛牛們 每隻看起來大同小異 其實都有不一樣的表情
你拍攝的 牛_1499。
原木的桌 被坐到發亮的椅 是那種最實在的感覺
你拍攝的 牛_1484。
是呀 純果汁 不加人工甜的感覺 在一旁隨客人取用
聽說 偶而還會出現老闆自己煮的咖啡
你拍攝的 牛_1486。
也許是聊開了 
也許是看我自備筷子
也許老闆看我拍個不停 
除了原來胖胖點的小菜以外 多送了我們一盤豬耳朵
還一直跟我說[等等要給我特別的東西拍]

以往來 老闆的話 很少
但我不記得 他有發聲上的問題
只覺得本來就瘦的他 這回更瘦了
看他拿起擴音器 對著說話
硬是要跟我們說他的愛 他的用心時 
心裡暖洋洋的滋味 不斷地漾開 一圈一圈地往外推

你拍攝的 牛_1498。
西式的醃黃瓜
老闆特製 這也是特別請我們一定要嚐嚐的
儘管我和胖胖一再推辭 老闆娘一直說[也許賣相不佳,但一定要試一試]
請他給我們一點點品嚐 真的很擔心 等主餐上了吃不下東西
有別於台味的醃黃瓜 要在嘴裡~爽脆!
淡淡的滋味 但在口裡化開的是黃瓜的原味


胖胖點的紅燒牛肉麵
原來我只是單拍 老闆看不過去 一定要輕自拿起筷子 讓我們拍牛肉的紋理
但...吃了一桌子小菜 把我的餓蟲給喚醒
怎麼拍都抖 

這樣一碗麵 你別看他湯頭黑烏烏 但吃不到醬油的死鹹 伴隨而來的是說不出淡淡香甜

原來這樣一碗麵 需要16個小時 以水果下去燉 讓特挑的醬油的鹹味由水果吸收
而牛肉 更有別於一般大塊又沒幾塊的牛肉麵 是入了口會化開的感受
你拍攝的 牛_1506。
我的清燉
我好愛呀
一向重口味的我 很少愛清燉
少了醬油味的干擾 那水果與牛肉結合的甘甜 更是可以展露
你拍攝的 牛_1507。
看~~~我的肉片 原滋原味的牛味 但這是連牙不好的人都好咬的肉片
誰說有筋會很難拉開?這裡的不會

看到我一直拍 卻一直叫餓 拍了拍 我受不了了 直叫[我怕再不吃麵會爛掉]
當然 沒人要我一直拍
但我就是止不住我的手狂按快門的衝動
老闆老是對我笑 但聽到我怕麵爛
他也不顧他說話時的辛苦 
特別在桌邊 跟我說:[我們的麵,再煮都不會爛,因為那是特製的,麵攤就賣我一家]
這可引我好奇 為什麼?難不成連麵都自己做???

[不!這是我教他們做的,因為麵條厚實,所以一般店家都不愛.但我教他們這樣做,因為好吃!]
那得意的面容 是對他出產的東西的驕傲
[我不滿意的東西,我不賣.我賣的東西,一定要健康 而且一定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難怪老闆如此的得意
但我很愛那樣對自己的東西看重的感覺
那是對花錢的客人的尊重,更是對自己的尊重 

老闆其實是大飯店的西餐老大
離開了西餐自行創業,雖然賣牛肉麵 看似中國味的東西
但他改用西式的料理方式 讓大家發現原來牛肉麵也可以有這樣的面貌

你拍攝的 牛_1518。
加一匙辣吧 除了紅豔豔的辣椒 還有甘貝耶
你拍攝的 牛_1523。
是呀 所謂的xo海鮮醬 就是這一味
沒有臭油的味 是那種海的味 
忍不住往麵裡加 忍不住一加在加在小菜邊
這一瓶150 但老闆就這樣放在桌邊任人取用
 你拍攝的 牛_1513。
老闆夫婦笑著端出這一盤西瓜
西餐的魂 雖然開了牛肉麵館 但還是撥不去呀
我狂拍
想著 ~雖然吃不到 但這樣美 連羽毛的紋理都出來了 怎麼可以不拍?
連名片都硬被我喬了位 入鏡
最後 雖然捨不得 但還是老闆又被招待
進了我們兩很飽很飽的肚子裡啦
你拍攝的 牛_1511。
我愛這樣的一幕
在雙鳥展翅的同時 後面的價目表 開成扇 似乎也在飛
裡面含著的是後面的聯
你拍攝的 牛_1527。
你看的懂 中間那幅聯的意思嗎?
跟老闆問起 他說
[唯吾知足]
這樣的意義 懂嗎?
只有自己懂的滿足 對一切才會珍惜呀
不知我這樣自解 對否

但我好愛這樣的店 我好愛那樣對自己負責 對自己所愛執著的感覺
好愛老闆夫婦爽朗的笑容 那揮手道別 是大大的 用力的
他們賣的是態度 是愛 是用心

離開 我們不止說的是謝謝
而是[謝謝招待] 雖然付了費 但是,不止肚子飽飽的 連心都飽飽的
若不是這樣一頓的信心加持 隔天的週一症候群 一定是會發得更嚴重

當然啦 不要想招待小菜, 不要想跟老闆聊天
因為 他們平常食客滿屋時,那有空 你說對嗎?

就點一碗你想試的 靜靜地享受老闆的愛
這樣你就懂一碗95元的價值在那裡

三隻牛牛肉麵 高雄市興中一路80號~1

這家店 我愛 希望你會喜歡
只營業到八點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