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eet: 也許碰了就會破

green:新綠的小芽 奮力長大,需要用心呵護

red:like fire.人生不就如此. 也許光及熱.一遭後,煙灰盡滅

長椅上 有著誰的身影

孤燈立在夜中.宛如明月一輪

微弱而溫暖的燈火,也許會感到溫暖
刎頸而眠,妞妞與ㄇㄟㄇㄟ相伴

我說~不是來聽雞啼,是來叫雞.....起床的

正午的雞,攀過牆來,宣示著:這是我的地盤.我生活的地方
菜車在正中午到.不買菜的小黃跑了第一.爺呀~我們要吃些啥ㄋ?
來點魚 來點肉好嗎??
抹了蒜頭醬的土司,成了最好的生日恩典

空無一人的海灘,只有在上班日才能還他原貌

是誰來打擾牠們,是我們要的太多. 還是牠們要得太少?
循著彎延無人跡的小徑,跟著上工去

來恆春過生活的麻薯,才是真正無欲無求的人.
租來的破房子,挨了兩年.
一磚一瓦一木,在她的嘴了成了恩賜.
在她的手中,成了可以再生的美景
看得出,這是老磚用手一個個的疊起的嗎?

美麗的小花,更是一個一個的黏上的.

花了300大洋買回來的煙酒牌,將在大家的努力下,
有天"香煙"的字樣會換上"麻薯"

上工的男人,努力的把不該出現的洗手台敲去,都市人會怎麼想?
花了錢就會有人來處理?!
我們不是第一組上山的.早有好幾組人上山努力過.
化腐朽為神奇.應該寫在麻薯租來的小矮房中

整齊也許簡單了些的廚房,是孕育出好吃麻薯的地方.
後面的窗旁.架後的大水筒,
是溫暖的塑膠澡盆

友人寄來的一大箱菜.麻薯小姐高興到不行

飯總是要吃的.
在無私的麻薯口中,我一再再的聽到道謝與感恩.
一個人隻身在外的她.把生活當成了唯一的態度與信仰
聽著她說:
桌子是我昨天做好的.所有的料都是人家扔下的廢料.但是他們真美.

一窺小屋.木架的屏風上是簡單的名信片.
空心磚堆成的架上.有許多瑜伽的書籍.
牆上的課表寫著
6:30-7:30 起床 打掃環境 早餐
幾點 做麻薯
幾點 瑜伽
幾點 大哭 大笑
幾點睡覺
甚至連上網的時間都井然有序,不禁一再的反省~是否我們真的不滿足?

來做工的友人給了她及真的小貓貓season(西者)一扇美妙到不行的窗
油畫的顏料,竟可以如此的美麗.木製的小貓細細聽著這一批人上山來叫狗與拆房子
今日的壽星不是大爺,也不只是司機.還有一個大任~把土挖出坑來
好讓旁邊美麗的朽木可以撐起一片天

花開的美麗,我們享有.花謝ㄋ?
是不是可以在細心呵護下再度綻放?

2007/1/9,凌晨我們到了羅克提娜 聽到了找300萬的哀愁
品嚐到蠟肉飯加金銀肝的美好,及現實的心疼
200萬的阿舍賞下弦月的星空,出現一輪美好的人造明月
午後,在不高卻可俯瞰海灘及草浪的境地裡.我卻看到了最最簡單的滿足
也許真的是我們不夠知足與惜福.
也許兩個人同床而眠,話是可以說的,卻忘了怎麼溝通.
請不要忘了當時追求的簡單與美好
請不要忘了當時濃濃的情意.
請不要忘了當時曾有過的夢想
請不要忘了當時胼手胝足創造來的一切
請記得天下沒有[應該]的事.
請記得[沒有]人[應該]永遠陪著你
請記得今天所有的一切都該感謝身邊所有的人
一草 一木 一磚 一瓦 錢也許萬能 
但濃濃的情意 才更是你不能不感恩的
這是我家胖胖虛歲33歲的生日(屬兔)
我看到到美麗與哀愁
我看到了新生的喜悅
我看到了沒錢卻有情的感恩
也看到了習以為常 認為理所當然的遺忘
我想著~也許他沒想通吧

現在的我,旁邊的狗兒累了
薰香燈緩緩的釋出了精華
該 是 要 滿 足 與 惜 福

願我的胖胖 能夠在困境中得到成長
在困惑中得到解答
在不滿意中 得到幸福的道理
有一天 我們互相當對方的港灣 當對方的肩膀
但是不要忘了 話很簡單的出了口 卻可以傷人
態度很明顯 卻可以讓人心寒
可以讓話成為溝通的工具
讓態度成為心靈再次加油的懷抱
我們可以一起努力嗎?
 

攝於 羅克阿舍 及 麻薯的努力小窩
當麻薯在山上開了麻薯小鋪 你也可以去試試喔
感謝羅克雁子 妞妞 ㄇㄟㄇㄟ 威威及三隻小貓貓讓我們步入你們的生活
感謝麻薯無私的對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就讓我們登堂入室
感謝豬本家的豬爸豬媽 李莎小鎮的小李及莎莎 
讓我看到外地人在恆春努力生活互助的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