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2歲了!

關於慶生的文還沒發,(是說,1y的文也沒發呀!)

會!會!會! 我真的會發,因為我現在有一個小小工作室

房間裡,其實有很多桌子,問題是只有這區可以收到網路訊號呀

後面那堆,就是小隻她爸的棉被團,請自行忽略。

這邊,冷氣吹不到,陽光照太不到,

最棒的是當他們在睡覺,應該也影響不大吧! 

這張好復古說 哈哈哈

 

2Y14d 7/10 這一天,我們約了塗氟。

前陣子,我看到比小隻還小的小梨竟然牙齒已經鈣化,而且,他娘對牙齒超仔細,竟然還會鈣化。

嚇了我一跳,趁著牙科打來跟茄萣拔約診,趕緊預約時間塗氟。

說真的,牙醫的生意都超好,這家是漁村裡頗有規模的一家,我竟然要約半個月以後>_<"

小隻會刷牙,也熱愛刷牙,她還會連觸目所及的所有東西都很努力地刷一刷。

喝奶後,我會請她喝水,除非我們都很想睡。

熟她的人都知道,這個人不怕醫生,請回顧[1y10m1d]生日禮物~來一針日本腦炎第二劑吧!

但這回不太相同的是我們要去看牙醫,而且,不是兒童牙醫,

不會有人跟他培養默契,一切都要快狠準。

當媽的偶而就行前教育

在要去的前一天,還把很棒的妞妞姐姐第三次塗氟的那篇給她看

反正他看不懂字,看圖就可以。

 

在她心裡,妞妞姐姐對她超好,因為很多東西都是妞妞姐姐送的

閒閒沒事小嘴就嘟噥著~妞妞姐姐送你的~(長音)

(要歪頭、張大眼、嘟著嘴兒說這句,手還要指著那樣東西)

只是,其他人送的,她也說是妞妞姐姐送的。>_<

 

離題~轉回來

約的是下午三點半,從早上我就在提醒她~要嘴巴張得很開,給醫生北北看,啊~~~~~~~~~~

中午她本來還抗拒先去午睡的,是跟她說[先睡覺才能去看醫生北北喔]

她就乖乖上樓跟我去睡覺,因為等下要去找醫生北北。

時間到,喚不醒的她,是這句[我們要去看醫生北北囉!]把她叫醒的。

甚麼時候,看醫生竟然成了獎勵來著

是高興出去玩,且很好玩的代名詞。XD

天下的醫生呀,一個才兩歲的小朋友竟然覺得醫生北北很好玩

有沒有很感動呀? (還不幫當媽的拍手,媽媽的功勞超大)

 

這回是阿媽陪我們去的,胖胖在忙著當魚夫,

我要忙著拍照,需要一個大人抱著小隻。

說真的,阿媽比要看牙的那枚還緊張,她光聽到聲音就不行了

本來,她還想臨陣脫逃的,被胖胖擋了回來。

 

診所裡,機器[吱~~~]的聲音此起彼落,兩個診療台同開

特意帶小隻近一點看,就大辣辣地坐在門口第一位

一邊還跟她說等下要[啊~醫生北北才能看看牙齒有沒有好漂亮]

我每說一次,她[阿]一次。

快樂地狠,唯一不快樂的只有阿媽,她超緊張連話都不說了,哈哈哈。

 

我先徵詢了醫生的同意錄影,就請阿媽帶著小隻上診療台

椅子放躺,帶上圍兜兜都沒問題。

醫生[我要送你一個小禮物] 醫生跟小隻說

我[她還不懂]  (她不知禮物的意義,她真的不懂,她連糖果的意義都不懂)

醫生拿出看牙必備的嘴中小鏡子給小隻看,強烈的光加上鏡子,她竟然喊了第一次[不要!]

不要就不要,不過連要拿大鏡子給她看她自己,竟然也不要,她最愛照鏡子了,竟轉性。

開始扭動,醫生說[稍為固定一下]

媽媽扶住頭,護士扶下巴

就在我跟醫生倆,左一句[好!甜甜 一下,甜甜]

右一句[啊~~~醫生北北要看你的牙齒有沒有很漂亮、很厲害呀]的情況下,進行塗氟,

醫生很溫柔的說著[甜甜的,一下就好,很棒喔],相形之下,診間裡都是我的聲音,聽起來有吵。

 

小隻女生剛開始眼神裡帶著驚恐,且需要外力扳開嘴

 一下以後,她可以不靠護士扳嘴,自己把嘴巴打開(還是有扶著)

只是,那個甜甜的,小隻說真的,除了水果,還有維他命C及黑糖、冰淇淋外

她還沒碰過在嘴裡會甜甜的東西,她一直吞口水。

她一定覺得~怎麼那麼好吃,所以我要努力吃看看。哈哈哈

還一度要咬咬看醫生的鎳子(這也沒吃過呀)

所以,等到要吐出口水的時候,已經沒有東西可以回收了(攤手)

塗氟組合圖

 

小隻人生中的第一次牙醫體驗,沒掉一滴淚,下來還可以高興的說[謝謝醫生北北]

沒有傳說中的鬼哭神嚎,沒有被退貨

老母也不用化妝,也沒問題!!

(若小孩哭鬧得太嚴重,至少當媽媽得也要美美的哄小孩~

顯示為受結婚。幸福http://www.wretch.cc/blog/kellyla的凱莉荼毒太深)

 

目前,小隻的狀況都正常,連塊長出的兩顆虎牙,共16顆,

下面的門齒排列有點歪,但沒問題。

 

我問醫生[看到這麼小的小孩,會不會有如臨大敵的感覺]

醫生說 常見到99年次,100年次的是第一個!

 

哈!她是最小的,我也保證她是唯一不哭的。

 

人生的第一次牙醫體驗~塗氟,花了2分18秒 ,大成功!



哈!

 

有人好奇實況過程,請見連結 http://youtu.be/2ztdTSmqIa0

我家阿媽,堅持不露臉,所以照片以小兔子、娃娃頭代替,可是影片我懶得KEY 噓~~不要告訴她

 

 

小隻生活館

歡迎來看小隻的即時動態喔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