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IMG_8258

悶了兩天,高雄終於稍稍停了雨。小紅前面多了別人家的遮雨棚。

改IMG_8260

小公園的樹幹掉落,聽說,一直掛念的茄萣家哩,撈魚已經成了全民運動。

決定回家看看。



改IMG_8263

我家因為莫拉克飛走的石綿瓦。

改IMG_8267

抱著風災過了的心情,一路往北,許多的招牌是這樣的

改IMG_8271

越往北,高速公路旁四處可見淹過房舍的大水。
改MG_8281

往茄萣必經的興達港東方路上,

改IMG_8285

改IMG_8284

改IMG_8283


改IMG_8289

既然不能走,往湖內吧。省道上的泥濘令人心驚,路旁的工廠內的物品被沖到門口

都到了我的腰部的高度。

湖內裡的路,嚇到了我們。

改IMG_8291

所有的車,不是因為停在路上,是被大水推到路中央。真的泡了湯。

改IMG_8292

大雨停了又下,下了又停。

 沒想到湖內也會這樣。

路是進不去了,只能又轉回,心想著要進去進不去,走省道往台南進去,總行吧

沒想到往台南的省道,還是積水滿滿。早被封了

本來,還抱著平常心以相機記錄著一切的我,再也照不下去了。

 

我和胖胖爭執著,媽媽叫他不要回去。我也要他別回家

畢竟家裡昨天又淹水到小腿處,但現在退了。電及電話都正常,雖然沒了自來水。

但,胖胖想要回家看看的心還是不變。打了許多的電話再三確定了沒淹水的路

是因為看了鄰近的湖內鄉裡的嚴重,怕茄萣成了孤島。

 

還好仁德交流道往台南的方向的水退了,(往路竹的路還在淹)

本來從高雄到茄萣家裏的路程,只要花40分鐘,我們卻只能往台南市區去整整繞了一大圈。

直到了南萣橋過後地勢較低的地方,主要道路沒淹水胖胖才放心。

從2:30出發,回到家已經五點多。

茄萣以塭仔為主要的生計來源,還好這回海水沒倒灌,但是雨真的太兇,

下來的雨量,就如興達港那邊的塭仔一般,處處可見民眾拿著網子,在溝裡撈魚。

其實,只要把網子放著,再拿起,鰻魚、虱目魚、蝦子及很多的漁產都可以在網中。

原本一格又一格壁壘分明的塭仔,這下子,你家成了我家,我家的魚穫成了大家家的。

聽說前一夜,爸爸到了晚上10點才回家吃飯,吃完飯又去了塭仔

昨天,忙著堆砂包,因為塭仔差點潰堤。

唉。。。。。。

原來,胖胖已經打定主意,若我們回去了,又出不來的話,他就要我請假的。

這是他第一回要我請假。

說真的,雖然放了三天,但這樣的風雨過後,家裡還會進水

還要不斷擔心著茄萣家裡。

再經過這一遭,怎麼覺得好累。

 

但,好的事 還是有的,這週是老友週,許多未聯絡的老友

在這週都出現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