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被同事桌上的小水筒中的多肉小可愛,燒得慾望高漲

小小盆裡,小小的植物,竟然還伴著龍貓

 IMG_20150406_071408  

聽說非常適合懶人,且不綠手指也可以照顧時,心魔更是無法控制的大喊著:

『 我 也 要!』

當然,萬能叮噹就實現了我的願望

胖叮噹說:[多肉!仙人掌喔?]

我:[對啦!對啦!不過我不是要仙人掌,要肥軟、肥軟的那種]

胖叮噹:[啊不就石蓮花,加蜂蜜好吃,不用買,我去要就有。]

對啦,你說的石蓮花也是多肉啦,但不是我想的那種,

我想要肥軟軟、小小的,然後,我可以分盆變成了我想要的小森林的那種。

IMG_20150405_184856  

在台南的花市,小幫手把所有的家當都收到了她身上

開心的選了三盆小肥軟、小盆子、小擺飾

心想要的不多,就用原來的土來分盆種

應該就可以了

沒想到,隨手一查

關於分家、所有達人都建議換介質(土壤)

還建議以三種混合

根本不是像腦闆說的『掰開、放進去』

我整個天真異常呀

IMG_20150406_073750  

光是培養扦插法的分枝,需要以酒精消毒過、火烤過的剪刀進行剪枝

還得等三天以上,傷口愈合後,才能插枝。

所以,事情不像笨魚想得這麼簡單的

我只想要自己搞個桌上的小森林嘛

 

突然發現,近來對植物不手軟

過年的萬壽菊、前幾天的蓮花竹,到現在的小多肉

但,我肯定我要的是會長大的

也許,這是渴望的出口

 

突然發現,胖胖是來克我的,他根本把我吃死

原來,手機拍的照,這麼糊呀

還是得買WiFi記憶卡才行,我考慮eye-f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小隻 3y9m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