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你看被被,她怪怪的耶!]

[被被你怎麼了?被被 被被~]

呂被被從週五起就懶洋洋,一動也不動的自己躲在床上,怎麼叫也叫不來
連哥哥來的歡迎式都提不起勁
就一個人躲著 躲著
8.19(六)一清早天空飄著雨,有人說7點將出門
但是他還是在床上
看著被被的不對勁,本要帶兩隻姐姐出門的我們,因為雨天改了主意
原想一隻都不帶的 可是呂布布小姐真的不對
決定了 既然是隨處走走 乾脆就帶她出門好了
否則,心是怎麼也放不下

騙了貢丸與呵呵說要帶被被去找醫生,沒想到一進車中

被被就生龍活虎了起來

東張西望的 根本不像生了病的狗 我們發現~我們被騙了

要去那ㄋ??看到路牌了沒?
藍魚從來都只經過阿里山
離阿里山最近的路,只去過達那伊谷
而司機先生小時候訪過阿里山
但早已不復記憶
週六的中山高,車多的驚人
由嘉義的中埔下交流道

第一站是吳鳳公園


吳鳳公園是古蹟,許是因為整理的太好
竟然,讓人有點失望
多了許多的現代色彩與建材
看不太到屬於古蹟的感覺

現在則是為了宣揚茶葉 ,連標題都改了
剛剛好碰到在拍攝介紹短片,雖然因為棉被我們不得進入
但我還是被小小情商一下,入鏡當了小麻豆.
也許是要報不能進入的仇,
被被小妞根本就是把這邊當作自家廁所
很努力的作了記號

門口的小花園佈置的十分可愛

古色古香的吳鳳公園在這個假日沒什麼人造訪
(ㄟ~明顯看得出藍魚胖了不少吧?瞧那臉,圓的哩)
循著旁邊的小路, 進入一大片的草地

在訴說著原住民以往的故事

這隻小姐根本是脫疆野狗
貢丸的胸背在她身上過大
有與無沒有任何差別
反正她總叫得回來 繫上牽繩的原因
只為了路人的觀感

這是水牛 才跑沒多久 卻喝了許多水
弄得我們都嚇了一跳




越往山裡去,低溫產生了霧氣
驣雲駕霧中 發現了幾位小勇士 穿著短褲與短袖
騎著摩托車就這麼上山來

同學原諒阿姨的壞心 不是故意要放上來你們的車牌 
不過 你們也太強了 
一路從高雄騎上來喔?!
沿路的茶莊與茶田 在雲霧中竟有點瓊瑤的感覺
是庭院深深嗎?翠珊在茶園奔跑的景像竟然跑上了我的腦中
滿山的茶 還有採茶姑娘還在集合
也剛好見到茶莊正在晒茶
雖然 並沒有任何的太陽
我在說 在阿里山上 真的連冷氣都省下來
還好我這回沒問~怎麼民宿都沒冷氣 這樣的笨問題
上回在廬山 我就是問這樣的冷問題
隨著山越高 林相也慢慢變了 針葉林高聳挺立
還有細細的水聲
就是沒看到什麼小動物
胖胖一邊開車 望著路邊的柵欄 向下偷看
一邊說[為何一個怕高的人 卻老愛往山裡跑ㄋ?]
是的 胖胖怕高 但老愛往山中跑的人也是他
愛山中的寧靜

哇~~滿路的人 還忘了自己罷佔了路
連車要過 他們不閃也成了理所當然
墾丁週六的夜裡 大家走到路中是因為人多到只好走路中
看到車還是要閃
但這邊有如[路是自家的 車子你要撞到我 你就有得賠]
台灣人喔 唉~~~多愛自己一點 多尊重一點自己 可以嗎?
sorry 我發了牢騷
小小的奮起湖山城,是嘉義市通往阿里山的中繼站
我想 現在真正用來通行的用途真的不大
重點是 觀光用

通往車站的小路,路旁的小攤不免俗的賣起了石板烤肉
讓我又在想~你每一個族群的原住民,都一定會有石板來烤肉的傳統嗎?

樹蕃茄 是令我比較感到新奇的東西
小小的 有點直 飽飽滿滿 
不似原來印象中的蕃茄 是圓胖矮扁 一壓即破的感覺

這個60元的大包包真是好用
胖胖難得不背包包 改用我的包包 而且 剛好對了愛進袋子的被被
小石板路上 行人多又多 只好讓被被進袋子 帶著她走進車站
在進車站前 我才發現 車站是坎在半山腰上的


老師有沒有說 ~
鐵軌不可以走! (靜.....)
老師有說對嗎?老師早就說過了 鐵軌就是不能走
你們就是不聽 還比ya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壞的老師讓你住套房
你們這些不聽話的人 被火車撞到 不會上天堂 沒死也一定住牢房
老師有沒有說~~~~ 丟筆!
還不要臉的露出肥滋滋的肚子 哼~~~(張老師上身?)

兒時的記憶 不能在鐵軌上玩 沒想到
我們竟大剌剌的穿過鐵軌 來到車站
站旁賣色蕃薯的小店 也頗具特色



我們再往下走 柳岸花明又一村 原來躲在小小路下的是一個個很有感覺的小商店街

好喜歡這樣懷舊的感覺 
這家店 就是第一個讓我有驚喜感覺的地方
更是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的好景點

他們也在賣鐵路便當

不過 似乎他們的外型還是取勝了一切
大家都只拍照 卻不進去用餐




還有許多火車頭的模型

一副古早味的感覺
只顧拍照的我 都忘了我的肚子早就在抗議了


胖胖催促著我向下走 怕我餓瘋了又開始發脾氣

嘿嘿 大臉自拍一張

小小的街被遊客佔領
我愛那種古色古香的房子 
磚瓦中 偷偷說著故事

大家為何都往裡看ㄋ??
是在逛動物圓嗎?
很像 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