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考完了!!!
雖然,拿到考卷的我心裡的怨聲不斷,因為好多題目我的考古題裡竟然沒有
在那80分鐘裡我只有猜的份.不過考完回到家還是一個又累又爽!!
因為新的職掌加考試弄得我連命都不要,
好不容易一切上手,怎能不爽ㄋ
雖然我在新工作上陪了10000元,就當繳學費囉

跟胖胖大眼瞪小眼,好不容易我解放了 那.... 我們要去那裡ㄋ?
左想又想還是羅克提娜
是滴 打工二人組又再度出現在恆春
一進門,雁子就大罵
[要來又不說!有東西要你們帶過來哩]
唉呦!我們也是臨時決定的咩
誰叫我們兩沒事就往恆春跑,也好久沒去了
算算時間 不也該出現了嗎
羅克也在一旁附和
[對呀!對呀!她們兩個也該出現了!]

到的時間已經準備要開店了
不過妞妞又在不舒服 一直吐又不吃東西
只能稍陪一下阿妞,我們就又加入戰場
老樣子,胖胖洗碗 我跑堂 雁子掌廚 羅克點餐送餐送飲料
一輪下來,我跟胖胖兩跑去吸空氣,
聞著恆春的空氣 滿身大汗的胖胖竟然跟我說
[終於有放假的感覺了!]
這個人怪怪的.千里迢迢跑來恆春洗碗的他,
竟然說有放假的感覺~這是怎樣??
回到店裡跟雁子和羅克提起,換來我們三個大笑.因為,我們都覺得他很怪!
原來,在羅克提娜洗碗,可以讓胖胖有放假的感覺呀 
那以後胖胖再有工作倦怠症時,我就乾脆報名[洗碗心靈休閒班]
讓他好好的休息一下好囉!誰家有需要洗碗工的人,歡迎報名呀!!
不過,我家的碗好像也很久沒洗了咧
ps:洗碗工胖胖有條件:只要包吃包住 他就去洗

週六晚,客人陸續進場.
發現了一件事,似乎男生對他們家的貓貓都比較有興趣喔
他家的黑白貓咪咕弟弟,根本不怕人,更把自己當作狗來活

會在樓梯的扶手上,自顧自的睡起來.不管人家怎麼拍他,
也不管人家怎麼玩他,
他還是安穩到不行,睡累了就在客人旁邊看人家吃東西.

你看看他肥肥的屁屁,超好笑!!

本姑娘除了帶位送水以外,還肩付起介紹店貓店狗的大任
如他們的名字他們的來歷及年齡,
還要隨時[吼]一下那隻看到球就瘋了的張ㄇㄟㄇㄟ
因為陪著他們一起成長,所以我對他們根本是如數家珍.
弄到客人還真的要我介紹起餐點.
偏偏我啥不介紹老是介紹屬於功夫菜的部份
也是雁子最恨的部份:
雙蛋烤飯
介紹完,我都會再補一句
:[其實我也是客人, 我都介紹我愛吃的]
當然,會換來初次來的客人莫名其妙的眼光.
然後,我到廚房去就會被唸
[你不准介紹雙蛋啦]
哈~~~來不及囉!因為那對溫柔的男客真的很乖.我推的,他們都點了

這晚,很特別的是大家都是愛小動物的人,
我一直在說
[今晚第一次來的客人,一定以為這邊是貓狗動物園]
一對父女對ㄇㄟㄇㄟ超有興趣,
還有一位常客她的最愛是我的濃湯鍋(我又驕傲了起來!)
還有一對一進來就濕淋淋的情侶,本來我帶他們坐正對冷氣的公園椅,但是因為才玩過水
所以要換位子.問了羅克就幫忙換了位
等雁子忙完,一群人就圍著貓貓狗狗聊起來.
光是看狗子及貓咪就有許多聊不完的話.
那對濕淋淋的情侶,女生原本怕貓,聽了我的介紹
還真的試著摸了咪咕,看她一付不敢相信自己摸了貓咪的模樣,超可愛的

我們張ㄇㄟㄇㄟ對球的喜愛真的是....
連照像都要拿著球引誘

胖胖在一旁,抱著妞妞,應該在發呆 
[呦喔~胖胖拍照囉!]

還是可以看到妞妞無神的眼光
這對情侶女生叫做Grace, 男生叫做Ethan
無意間透露他們是從台北來的,
本來當晚要回去,不過在白沙玩水玩瘋了
當晚要再找民宿了,那天是週六,而且連李莎小鎮都滿了,
若一定要住一定會被人家漫天喊假的
10點了耶!羅克一聽竟然說
[不然就住我家的民宿好了!]
我在旁邊聽到嚇一跳,因為羅克阿舍還沒完工呀
更何況他們都只借朋友住,而且完工以後要整棟出租不單租一間房的, 
怎麼酷哥會主動開口的咧?
原來, 怪的不是只有愛洗碗的胖胖呀 還加上了羅克
羅克還主動跟雁子商量起來住白沙的可能性
哇哇哇!太怪了!
這對客人我才跟他們聊過些話,她們對我在外場跑來跑去, 又對家裡的貓狗熟到不行
一直覺得我是親切的服務小姐.沒想到我是客人
已經覺得不可思議,又加上我們一起邀她們去羅克阿舍看看更覺得驚奇
出了門我還追上去,要他們不用勉強入住,不是特別帶他們去看的
因為我們也想去白沙看看
一進門,我就拿起相機亂拍

主屋的掛畫,浮雕的喔 很有味道

裝了冷氣的小朋友的最愛~小閣樓.還有一床眠被

我最愛這個小小的梳妝台,美美美 讓我也想搬回家
當然還有讓我驕傲的小廚房,真的如我的大力推薦移到原本放熱水器的開放空間了
還做得很美喔

左一 側屋的洗手台            我的開放廚房        沒裝門以前的房間門

裝好美門的房間門,不過下面的窗被羅克失手打破了><"

一行人跑到樓頂看星星,夜空好美 
我在路上早就把頭露在車外,努力的看了
三對就著啤酒及香煙及蟲鳴鳥叫 海濤聲,天南地北的聊
雁子把我和胖胖的底及糗事,都洩光光了,還一直遊說我請調恆春
讓我心癢到不行
當晚,這一對有緣的俊男美女決定入住
成了羅克阿舍意外的第一對客人.
而我們也決定陪睡.哈!真的是陪睡啦
洗完澡,我跟胖胖把外面的燈都關了,跑到中庭躺在地上看星星
胖胖共集了五枚,而我一枚都沒看到,真是不公平啦!

這一夜的小鳥都很乖,沒在屋頂上跳來跳去,我們換得一夜安眠
原本說一大早要趕回台北的情侶,在七點多還沒醒,我還特別起床出去看看
很怕他們因為不敢叫我們起床,所以擔擱到他們
看了他們還沒起床的蹟像,我又跑回去睡回籠覺
10點多,胖胖也醒了,各自拿起過期的報紙就在中庭中看起報紙來
胖胖還打赤腳喔

那邊真的超好唸書的,沒有都市的喧嘩,就是安靜的大自然的聲音
連住在海邊的胖胖都說[在家都沒這樣的生活,可以聽到海濤聲,這才是我要的生活]
是的.這是我們的夢,也是我們想過的生活
11點多,我們的室友也醒了
拿著相機猛拍,還拍到沒電
我也拿著相機幫她們找景點, 拍拍拍

Gracec真的是個美女.又白又瘦又高挑~令我嫉妒啦

濃情蜜意的他們來張合照

沒了妝的我,還不要臉的跟Grace美女合照 哎呀!今天可是連眉毛都沒有哩
真的沒打算住的咩,就啥都沒準備囉
化身為墾丁通的我們,還大力推薦起輝哥的生魚片,騷得本來要趕路的他們也決定要去吃
還在中庭就聊到不行,連人家交往多久,我都問了
他們更覺得不可思議,他們怎麼就糊里糊塗的就跟我們到羅克阿舍又住了下來,
原本在往羅克阿舍那段沒路燈的路上還擔心會不會被劫財劫色哩
要在台北,這種事根本不可能發生
我們四個坐在中庭的地上,一聊差點又忘了時間了
送了他們出門,我跟胖胖決定~既然都白住了 就乾脆打掃一下吧!
只見藍魚又掃地又拖地,還把垃圾都拿出去,
(怎麼都是我在做,胖胖只有沖廁所><")
等一切都弄妥當,才回去羅克提娜交鑰匙及打工

胖胖你在幹麻??爬牆被抓到囉!!哈哈 因為要鎖白沙要先從裡面鎖,所以胖胖只好爬牆出來,
這張可以清楚的發現胖胖的腿有多短

[小姐,你很久沒來囉?]這是一桌子看起來很面善的客人說的話
我一直覺得他們很面熟,他們也對店裡都很熟似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一行4女一男是從基隆來的
一年來一次,去年來玩時,藍魚打工妹也在店裡幫忙跑堂
沒想到今年來,又碰到我,還是他們主動提起我才想起有這回事的ㄋ
哈哈!我們真有緣呀

ㄟ?Grace
怎麼又進門來了?我們不是跟他們說byebye了嗎?
原來grace隨手把房間鑰匙放進口袋,她們發現所以又特別繞回來還鑰匙
羅克要我們一起合照,他們是羅克阿舍第一次收錢的客人,而我們是見證人

所以,我們要合影留念一下囉 
你看看他們兩多高,高到要跟哈比人合照 還要彎腰哩

hi!很高興認識你們呀 下回再來玩喔^^y
(ps:你們的照片我放在我的相簿的白沙中,沒有加字的是沒有縮圖過的,可以抓下來洗喔)

送走所有客人,雁子點了庫存,發現幾乎所有東西都賣光光了
問他們要吃啥又說不出來.乾脆就請雁子把東西煮來吃
還有沒吃過的麵包果,你有吃過嗎??有人說吃起來像金針 也有人說像南瓜,
那可是羅克阿舍前的麵包樹自產的喔
不管啦 我跟胖胖跑去農會超市買小魚乾及肉(藍魚無肉不歡)還有飯後甜點~雪糕
跑回店裡,我們三個人六隻手躲在廚房裡猛剝麵包果
真的要用剝的 裡面有點像乾掉的文旦哩
搞不清可以吃那部份,所以亂剝一通

加了小魚乾的麵包果湯,說真的都是小魚乾的味道
羅克叔叔還準備了鮪魚洋蔥飯,一個人好大一碗
還有還有雁子的拿手好料~紅燒淡水吳郭魚 
本來在超市就看到了,不過怕雁子罵所以不敢買,回到店裡一說,
雁子就說[買呀!買呀!我愛耶!]趕快要胖胖再去買

我還在廚房偷師,看雁子表演如何把又肥又厚的吳郭魚變成紅燒吳郭魚
還不是用不沾鍋變的哩 因為藍魚煎出來的魚,老是破爛又沒尾巴
這個真的好好吃 當然還有濃湯鍋啦 美味百分百
我們四個吃得飽飽飽 飽到差點要續攤去洗溫泉了
不過,顧念隔天還要上班 我們兩只好乖乖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想著Grace她們不知平安到家了沒呢

剛剛,Rose姐姐打電話來,又問我明天要不要去白沙,現在怎樣?
我要連續兩週都去白沙住嗎?
這樣會不會太爽呀?
剛剛才發現我明天不能去,因為一個月前就被訂了25日要同學會
我還豬頭跟pn麻訂了同一天中午要去MONA
可是藍魚只有一隻, 只能去一個地方.
所以,只能去同鞋會囉 天呀~我的腦袋怎麼了?
延伸閱讀雁子的[動工163天-169天]

Grace的[希望每天都是在墾丁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