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

在大家迫不及待得烤起肉來的時後.藍魚一個人去交流道坐車去仁德

(小黑就是那天起被我遺忘在交流道的)

因為,穿了便鞋的我,準備晚上要長期抗戰

有著怪僻~不愛逛街的藍魚.卻對夜市這樣東西不可自拔

因為跟逛百貨公司比起來, 夜市好玩多了,我也不較不會擺臭臉.

不過在仁德的我,要等胖胖從永康來接我.我們還先回了茄萣胖胖家

(每回回到他家,就有回"婆家"的感覺~~明明我還未婚><,

有這樣的感覺,似乎太早入戲說.不過吃了半隻大闸蟹啦~沒想像中的好吃說)

揮別胖胖的媽,我揮手之餘還自動地說~我們明天就回來,明天見!!

說完, 自己都覺得好笑!!

哇!粉多人哩.已是晚上10點多了,才到路口我就拿起相機拍拍拍

拍到差點被車撞.

呼呼!原來我說的籮筐會是錯的.官方版的是這樣寫呀

籃筐會才是正解.而且已經舉行了兩百多年了.這是岡山人的驕傲.

特別查了有關籮筐會的由來


 

籮筐會的舉行日期頗富傳奇性。在農曆三月廿三日(媽祖誕辰)與八月十四日舉行的籃筐會,有配合農忙與農閒的意義;而在農曆九月十五日舉行的籃筐會,背後有一則保家愛鄉的悲壯故事。

農曆九月十五日是岡山的義民節,最主要是紀念鄭經時代駐岡山的一位千總;距今約三百三十年前,台灣的統治者鄭成功之子鄭經,派遣一位千總(本名湮沒難考)駐紮在阿公店(今維仁路一帶)以理其政。此位千總,為政寬猛並濟。將阿公店治理的彷彿是人間的理想國。

然而台灣自明末即為海盜的淵藪,沿海各地均有海盜出沒。而阿公店因千總治理有方,漸成一個豐饒之地,引起了海盜的覬覦之心。千總基於守土有責,遂領兵清剿。俘獲的海盜,一一斬首示眾,以敬傚尤。百姓得以恢復太平日子。不過少數的漏網之魚,卻亟思報復,以雪敗戰之恥。就在九月十五日,鄭經調動兵馬,將兵調往安平,只留少數兵力。

海盜們獲知這個消息,遂大舉來襲。千總突遇襲擊,只有緊急召集二百名民兵和留守的少數兵力對抗。激戰一夜,終因寡不敵眾而壯烈犧牲了。千總死後,海盜們繼續騷擾阿公店一帶。居民常常會想起千總在世時的種種好處,於是公議尊稱他為「義民爺」,同時於九月十五日當天,家家祭祀以示崇敬與懷念。當時又有一部分義民,想要消滅海盜卻手無寸鐵,遂削竹為槍埋伏於竹林中,準備和海盜決一死戰。然而終究不敵。為紀念他們的義行,所以每年的義民節,眾人就到當時的舊戰場(今岡山中山公園)憑弔一番,在感傷之餘,砍一些竹子編製冊使用,以表示永誌不忘。久而久之,此地就演變成一竹器市場即為籮筐會


 

以前我總是"拿咖啊會"(台語)的叫, 卻不知真正的典故.

碰到人家問我那有啥,我就會說是趕集,不過也像花市~有籮筐與花,

也是夜市~衣服鞋子小東東.

這是傳統中夾著現代的竹製品,連賣東西的阿公

都穿得很有傳統的味道

還有最重要的刀, 有各種刀喔

不過我沒看到西瓜刀就是了

還有鏟子鎌刀哩

這位媽咪正教著小妹妹籮筐會是這樣寫.

還說故事ㄋ

除了很多很傳統的竹器品

當然也有很現代的囉

這一攤擠滿了人

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東西很精緻,而且賣得很便宜哩

連胖胖都會想要搬回家.不過我家沒地方擺了

不然一個小桌才650元,超想搬的ㄋ

還碰到了我的同類~藍魚一雙

忍不住又拍了下來

"來喔!來喔!試穿不用錢."

滿地的鞋子,令眾家姐姐妹妹們不顧形象.

努力的脫鞋又換鞋

種類很多.雖然是春夏的鞋款

以涼鞋居多

不過,看得藍魚我也下場去"奮勇殺敵"~~殺!!!!!鞋子我來了!!

我買了兩雙涼鞋,呵呵 細帶子的喔

反正高雄沒這麼快涼,現在的上班環境又都可以穿.殺~~~~~~~

兩雙也才380元.穿壞了一點也不會心疼!

胖胖就跟所有陪伴而來的男人一樣,

要幫忙拿包包,還要扶住我~換鞋會搖晃

更要忙著幫我物色漂漂的鞋鞋

不過還是有許多男人,就站在棚外

眼巴巴得瞧著辣妹與其他的攤子

等結完帳,在旁邊發現了這個

有沒有很眼熟?

就是我們很唾液穿上街的夾腳拖

以前是白底藍邊,可是這邊把他做的啥顏色的有耶

好可愛喔!差點又想搬回家.

不過沒有粉紅色的男拖.因為胖胖近來迷上粉紅polo衫

穿著這樣的粉紅鞋鞋也是很可愛啦~100元一雙喔

在夜空中飛翔的鳳凰

有沒有很精緻.這攤是一家姓張簡的老闆現場編織的ㄋ

有簍空小球球裡面有鈴鐺.

還有各式各樣的吹了會ㄅㄧㄅㄧ叫的小玩意

你看出這是啥嗎?

說真的, 我也看不出來:p

我還買了螞蟻回家喔!

那天我跟小笨說的時候,她可好奇著ㄋ

螞蟻在這裡啦

那有螞蟻長得這樣可愛的?

除了腳腳會站,還有鬚鬚哩

看那個肥翹翹的屁屁,挺在那呼喚我要帶他回家哩

一隻小螞蟻30元,兩隻只要50元.

我們還看到一攤賣女裝的,請了兩位大男人濃妝豔抹

穿著小可愛短群加上假髮上陣喔

還有許多熟面孔,為何我會這麼說ㄋ

因為....墾丁賣藝品的外國人都出現了啦

幾乎週六會出現在墾丁大街的外國人,都一起來這邊賣東西

要不是沒有音樂,不然我真會以為我逛的是墾丁大街哩

跟胖胖說~~"墾丁的外國人來了.台北的商人也下來了,那羅克提娜怎麼沒有來??這邊是阿姐的故鄉哩"

我們兩個無聊人竟研究起若是雁子她們來,要賣啥東東.

跟Roc講起,他哈哈大笑的說~"賣名產呀!妞妞葛格的便便,還附上簽名腳印"

哈~虧他想得出來.

一路走著,胖胖的臉越來越臭.這回總算讓他嚐到逼我逛街的痛苦了!

一邊嚷著~我的腳不是自己的啦!

看到一旁賣熱騰騰的火鍋類,他看著人家吃在旁邊喊熱.

害我本來想吞個山豬肉解饞,都不敢開口.

連買個飲料都要找找找.因為都是甜度調好的飲品.

我又只喝不加糖的搖搖.光為了找搖搖就走得辛苦!

12:30準時熄燈.其實10點多我們去的時候,另一邊專賣花與竹編製品的那條街

已經開始收了.

等到我們繞回來早就空空如也.

紅綠小螞蟻,在我家櫥窗中.

跟我的蘋果金魚及樂天娃娃雙雙對對地在一起.

嗯!還是要成對比較不會孤單說.

還有充氣的藍魚.1隻30元而已.老闆說在墾丁要賣100元.

因為她要收攤回台北了, 所以便宜賣我.其實我在逛過去時我就看到了

就一直很想要.

胖胖拗不過我,他說~

你要自己拿,你就買!而且不準叫我吹氣,更不準放在車上.

他覺得在路上拿著小海豚超奇怪.更怕放在車上,以後每到一個景點,我都會請小藍魚下來拍拍照.~真是了我就只有胖胖啦.連我打得算盤他都知道!

呵呵!我還是把他搬回家了,最近我除了家中養藍魚.

還狂想找可愛的藍魚寶寶的娃娃或飾品.

更想出去的時候,都讓藍魚寶寶入鏡.~還沒找到合適的啦!

這隻小海豚是我第一個請回家的藍魚喔

我還買了一條民族風的泰國小短褲~隔天就穿去趴趴走了!

還有我找了很久的髮飾,下回再照下給大家看喔!

夜深了!快去睡了喔!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