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胖胖家換了新鞋子(輪子及輪圈)的小紅

專門負責帶胖胖藍魚及那兩隻臭小狗,四處趴趴走及回新竹的可憐小紅.

我今年11歲囉,在ㄅㄨㄅㄨ中我算是老爺爺了~胖胖說我是男生.

不過胖胖在這兩年中把我照顧的粉好.

所以,我都會帶他們一家人出去玩.

在胖胖的堅持下~

以後藍魚的"國內旅遊進香團",都會是由我小紅帶領大家出去玩喔.

 


 

昨天中午,那隻瘦下來的魚說難得胖胖有放假日.

想要出去玩,前提是不能太遠~車程兩小時要到.

還不能玩太晚~晚飯前一定要回到高雄.

所以讓胖先生傷透腦筋.終於決定要帶我們去有大水果的地方

胖胖拍得好醜喔!

這邊是芒果的故鄉

從前從前是以製糖為主. 當糖廠棄守後就逐漸以芒果取而代之.

也因為好吃多汁的芒果而在台灣大大出名

所以在玉井鄉每一個路標都有寫"芒果的故鄉xx路"

愛鄉的感覺真好!

 

往玉井開去

最先見到的是一排的"芒果冰店"

再來一排的"脫光光"的烤雞

遠遠的看去,剛剛好紅燈.所有的車都停在煙霧中

讓我以為怎麼了咧????

他們家的玉井分局也很酷,

是一間很大很大的警局,地點也超讚~大路衝!!!!

可惜車流太大,無法拍下來.

往遊樂區進去

虎頭山是我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的.

這邊有抗日烈士的紀念碑,因為風景優美可以遠眺水庫

所以三家咖啡店也在這邊.

胖胖他們抱著老年人的心情來到這邊"走走"

(在陰天我還是做作的撐起傘來,可能連老天爺都覺得"做作"不適合我,所以沒一會就下起了雨來....)

往最裡面走去,是一家很可愛的咖啡店~瑪莎園

其實想要一家一家得逛,不過在我們在雨中參觀完瑪莎園後

才要離開,老闆娘竟對我們說~謝謝光臨!

害我們差一點就直接坐下來...

往旁邊的綠色空間走去

點圖看網站

也許是因為雨天的關係,所以他們把客人都請進室內了

在看一看後,還是決定折回瑪莎園

對老闆娘歹勢啦~我們還是學不會厚臉皮

入口處的景觀,在白色的masa下面是一排手繪的小石喔

看了讓我又手癢,找天也要來畫畫~先把塵封的畫具給找出來說

(翻箱搗櫃ing......有廣告原料,可是我的畫筆哩?留在原東家了!)

在跟老闆娘徵詢我拍下來的照片會po上網後.

(我去拍都會先告知老闆了,連老媽也會幫著說哩!這是禮貌也是尊重)

在我們落腳在吧檯旁的高腳椅上

一一的欣賞起店內的擺設

 

有這各行各業的車牌的吧檯

很多都是從維吉尼亞回來的喔

據說最特別的是下排中間的,在不同光線下會看到很多的圖

這面牆我可是愛死了

凹凹凸凸的牆面,再加上盆栽與手作物的布置

淡淡的 就很舒服~~~好希望我的房間也能弄成這樣喔

小小迎賓桌.還有手做的menu,裡面一張張的照片對店中餐點都有詳盡的介紹

這張名片是我為了拍照放上去的啦

可是好像原來就擺在那似的.恰到好處!

到回來才想到忘了物歸原處哩

吧檯邊的擺設,那隻小銀豬是不是很可愛ㄋ?

在我們的高腳座旁的這隻松果蟲,

在主人的巧思下把蟲蟲的感覺表達的很卡通

還有一邊就是石林山水

這一座猶如一對愛侶徜徉於遼闊的山水間

好美喔

聊了這麼久,終於講到餐了

我們點了摩卡冰咖啡~我只喝一口, 為了我的臉

還有玉井特產~芒果冰沙

及田園沙拉

明明中午才吃完吃到死的火鍋

肚子裝不下任何東西

看到小點心還是忍不住誘惑

芒果冰沙~確定不是罐頭芒果,因為咬下去還咬得到彈性

甜味也尚在魚可以接受的範圍~~魚怕甜

所以那一大杯有半大杯都進了魚肚中

田園沙拉~我在笑平常不愛吃水果,家裡還有兩顆蘋果的我

還跑到這邊來吃蘋果!

不過他家的玉米片配上芒果加上特調的醬料~~超好吃說

胖胖還在我的威脅下擺出了”胖小弟裝兔子”的模樣

他超不情願的哩

店前的草就是餐點中美好的擺飾,小姐正在就地取材.....

 

還跟好客的老闆娘聊起天來,她也知道無名小站ㄋ

還拿了由瑪莎園所拍下的美景照片給我們看

還有她家的貓咪.

老闆娘收養了許多流浪貓及狗狗

都帶回山下養,

怕再被無情的車與捕兔夾所傷害

許多貓貓都被山上的捕兔夾給夾傷過,有隻剩下兩隻腳

有隻剩三隻半

狗狗都很老了~大狗狗喔

她說這塊地是87年買的,在三年前老闆從學校退休

兒子當完兵後,就決定要好好整理這邊,讓大家一起欣賞美景

光光在庭間給客人坐的坐椅下的木料~美國南方松

不含工資小小一點點就要6000元

而店內的美工DM及名片,網站是老闆在台中念視覺傳播的兒子所設計的

讓我們來欣賞老闆的巧思吧

在竹圍後面躲著乾淨的洗手間喔          下過雨的小徑看起來特別清新

     雨中的天空           雨後的天空

        

這邊的燈也很別緻

還有老闆娘的貓擺飾,很小一隻喔

可是超精緻的

把貓貓的神韻表達的很棒

 


 

離開後,我們往玉井的小鬧區中開去

裡面竟發現很久不見的小小理髮廳喔

懷舊的很~可惜沒拍到

一邊開,和胖胖一邊又聊起若我們搬來這邊能以什麼為生

(去到那,我們都會這樣想....提醒自己競爭力有待加強!!)

       

已經退休的舊糖廠,是他給玉井希望.也讓玉井有不一樣的天空

這邊有完善的休閒場地,網球場上還有許多人在練球

一旁荒廢的籃球場卻顯得淒涼......不忍拍

在寫著”健康就是力量”的操場邊孤單的鞦韆

還有一個很福像的伯伯騎著腳踏車一圈又一圈的繞著....

及媽咪帶著小朋友來晃晃

在心中有點期待這邊會更好

但也怕繁華過後,會不小心染上不屬於鄉間的塵埃...........

 


 

關於餐點~

摩卡冰咖啡~130元

玉井特產~芒果冰沙 :110元

田園沙拉~110元

瑪莎園的站~http://www.masa-cafe.net

有興趣可以先去看看喔

(我會把這篇給老闆娘,希望藍魚介紹的瑪莎園她會滿意...)

也歡迎帶狗狗去,不過小叮嚀~狗狗也要有禮貌喔!

這趟貢丸及棉被都被禁足, 因為呂被被有發情的前兆

貢丸出門會瘋掉~~~~~~


剛剛在我天空的備份網站~那邊只有小笨會去哩 汗
看到瑪紗園的站長的留言
特別把他貼過來


hi藍魚:

我是瑪莎園的站長~
特地前來感謝你們對瑪莎園的鼓勵!
老闆娘娘和店長大大已經有看到您這篇鉅作囉,超開心的啦!

不過....老闆娘娘她不會打字...... -_-|||
所以就由小弟在這兒跟各位說聲感恩啊~
有空歡迎常回來瑪莎園走走!

好的....那麼....偶先告辭僚~881~


對了...那家很老的理髮院是在轉角那家嗎?
我從小都是在那裡剪的頭髮 -_-|||
小刀 於 2005-09-11 08:59:26 留言 |
再補充一下:

是「視覺傳達」不是「視覺傳播」~


這次真的告辭僚~881
小刀 於 2005-09-11 09:02:07 留言 |
還有忘了說,看到這篇,三隻半腳貓也很開心.....
連他生的三隻小貓...一家總共四口都很happy...


-_-||| (汗) 也該是飄走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