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在地圖上看好遠,

可是因為國道三的開通確只要三個小時就會到

但在我的心中卻是近鄉情卻.........

一直在高雄"逃難"的我,也是舉步艱難的,

現在回家,只是牽掛著"守在"老家80高齡的爺爺

他老人家一直守著和奶奶一手建立的白色白墅

那棟房子有著和我相同的年齡

奶奶也已經離世七年

孩子 孫子也紛紛離開家,開枝散葉,

剩他還守著老家

大姑姑離婚~回娘家, 小姑姑乳癌離世~遺體也回娘家

依希還記得,小姑姑出嫁時,奶奶在神明前餵湯圓的情景

一切都歷歷在目....當時國小的我, 只會笑嘻嘻的看新娘子,想像自己有一天披嫁衣時

也要從漂漂的白色小屋中由爺爺牽出門

本週五,小姑姑也真的"又"從這個家中"嫁"出門了

爺爺也真像嫁女兒般,去理了頭髮,穿了西裝準備要送女兒出閣

可惜,因為生肖上的相沖, 所以不能去靈堂,還好小姑姑是回家才又出門的

靈堂小小的,卻是溫馨的

不忍的是小小的三個身影立在堂前,輝應的卻是小姑被放大的遺相及門口昔日

甜蜜生活的點點滴滴......

大家都高興得送她離開,因為年輕的她離世前受盡了身體上的磨難

大家也都心疼她,因為不到五十呀,正是輝煌的年紀,況且小女兒才國小五年級...

一切都這麼熟悉, 卻又這麼陌生

每回緊急被昭回都是天人永隔的事

曾經,對邁入家門是舉步艱辛的

這回, 還是小小的掙扎....

但我有更大的任務,因為我要為失去女兒的爺爺, 找回一個失去音訊很久的媳婦

我把她帶到靈堂,告訴她等下我們"回家"~她的心應是複雜的

回家的路,她走的很辛苦,不知不覺的落在最後

公公和媳婦終於相見

在多的誤會都在一剎那間的擁抱冰釋

爺爺一直嚷著"沒想到!""沒想到!"眼角泛著淚光,媳婦也不禁大哭

有什麼會比家人團聚還要令人動容ㄋ?

對於"她"更是難以形容吧!

我只想做一件"對"的事,我身上都流著她們給的血液

怎忍家人一直分離?老人一直牽掛?

爺爺在這回送姑姑, 他瘦了, 身影更加單薄......

媳婦終於回到家,也應是撿回一個女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