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電話
把我從床上嚇起.
我家老爸一副非常ㄍㄧㄣ的聲音跟我說~"二姑姑死掉了!"
我真的從床上跳起來,
不會吧!怎麼會是她,再三跟我老爸確認才發現~口誤!
離世的是三姑姑.

魚兒有三個姑姑,老大從我有記憶起就是典型的女兒賊.老是找娘家的麻煩的那種.
而二姑最疼我們,也最明事理,家裡一切的事都是她在處理
三姑姑之前一結婚就到美國去.
所以之前回台訂居時,還帶了三個小美國人,現在小表弟還很小!而我因為長期在南部賴著不走,跟她們甚少接觸
她離世的原因~癌症!
好像是乳癌吧!前幾個月,而我才聽說~大約剩半年的壽命.
沒想到這麼快.
其實我和父親也甚少連絡.
他的一通電話,我還再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回去奔喪,還猶豫在禮俗中,(外家不能出現),但我老爸竟要我不要拘膩於禮俗
所以,'他"是需要我的,阿公更需要我! 媽媽要我趕回家.
等下要去坐車,希望三姑姑好好走!


後續~

一直到要上車, 我還再爭扎著.

有須要趕回去嗎?

一趟車程, 很遠!

新竹好熱,台北也好熱!

還好自己沒有"粉俗"的相信新聞中的報導,

穿長袖或把自己包的像要去"北極", 不然我會後悔死!

真的粉熱說......

其實,我回去不是為了往生者, 而是為了送白髮人的阿公

看他經歷這些傷痛, 自己在一旁留淚.....

原來不掉淚的我也忍不住了

看到小表弟今年要考高中,

大表妹等小姑的事情處理完就要回美完成大三的學歷

但小表妹ㄋ?

才國小五年級,看到媽媽如此的痛苦.....

她問我~"姐姐,我何時不能再見到媽咪?"

{媽咪現在正在睡覺,你想看就去看看她呀!}

"可是,媽咪現在很可怕!我會怕耶!"

小小的臉蛋,原本的堅強已經不見,我只好耐心地跟她解釋入斂的事情

不要懷疑,我們的對面就是"小姑姑的遺體",我們卻因為一家團聚而微笑合照! 一群大小孩, 嘻嘻哈哈的把事情說完,

不知道懂了多少.只想要她的回億中不要這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