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Heart Huang哈特的這篇,我想我是的(雖然我的孩子不曾動手,但總有其他會需要處罰的時刻),然後『逼孤單的孩子去面對與承擔』,她會恐慌,那瞬間凝結了所有的流動
我在想 我可以改變的做法是『告訴他當下被對待者的不適與感受,然後,告訴她:媽媽在這裡,陪著你一起去說對不起,好嗎?』
這樣,她不是一個人去面對,在現實和情緒上媽媽是同在的。
是 同在,不是一個人去面對孤獨與恐懼。
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應該』怎麼樣,但會因為孤獨與強烈的懼怕,所以做出相反或更傷人的行為,若陪伴者願意『同理』的陪伴與接受和不批判,會不會有更好的發展?
而不是只說『加油,你可以…』
對於我,我會希望批判少些、軟些,而是『願意陪著,一起面對與走過』
這樣,『我』會好些,更有勇氣去面對世界的喜樂和大環境的傷害漩渦,而非獨自在漩渦裡掙扎使勁,卻越陷越深。
這些 剛好是我目前生命的課題啊!
還好,我踏出來去上了課。

啊哈 我要回楠梓去跟美女們吃晚餐了,總是還是要接軌的,還是很老實的面對了

謝謝今天兩攤,六個美女的陪伴,給我鼓勵和往前的勇氣,好久沒有機會這樣聊、這樣笑;更沒想到楠梓的再聚首,竟然時隔一年一個月,大家因為我的離開吃了一餐,為了我的回歸團隊,再來一次,謝謝,太多的謝謝,但因為如此,我確定我的放不下,其實,我好想放下那些不愉快的事。(我太執著?太弱了)
我必需說,踏上楠梓的月台,我竟『心揪』,似曾相識的過往歷歷在目,並不開心,但開心的是有妳們肯花時間,為了我再相聚。
透過訴說幾回,應該可以『落地、放下』,我希望可以!
我要召喚出眷顧我的大天使,讓我到友善的環境,可以的,因為我有付出了準備和努力。
會有貴人,我也會成為其他人的貴人,我這樣相信,因為這兩天的滋養。
謝謝 願意對我付出,伸出雙手的妳們

決心要好好跟身體訴說感謝、放下、與愛,才好好訴說的隔天早上,才發現 我也中標了。喉嚨痛、頭痛

不影響 我要好好愛自己的決心

#愛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自己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