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哈克黃士鈞的書,偶然的一篇哈克的文七百篇里程碑文「漂流木椅的裂縫」。
憶起三年多前,我也有一張很有感情的椅子,那是漂流木手做的椅子。
那張椅子是民國100年提前的生日禮物,或是 小隻的誕生禮物。
很愛那椅子,是專屬且獨一無二。

但 那已經是曾經
那張我愛的椅子,來到家裡沒多久,木心裡出現了白蟻

只得把椅子從家裡,請到陽台

就剛好像那段友誼般,因為在意所以捨不得捨去,

即使長了蟲還是令我掛念、痛苦。

終於,在房子整修完後,發現白蟻依然在,

且大群的蛀蝕的範圍不止於椅子,更拓及的家裡。

再怎麼捨不下,也得捨下,就如同那段友誼。
曾經愛的那麼深,那麼入心,所以不忍棄,即使他們已經把我踢除。
是的,沒有我的愛,他們依然過得很好,是我自己揪心。
時至三年後的此刻,我依然掛心屬於他的日子,

屬於自己的痛及間接知道她不太好的消息。

想過要問候,但幾次被打回,臉皮再厚,也會傷心。
也因為如此,發現目前可以進紅色區的朋友少之又少,

哈克的一篇文,提醒著我~該放下、區隔、且別費心。

以下摘自 哈克的書~做罐頭還是做自己。p119.【取得人際互動的發球權】

紅色~是熱血、心跳的顏色,[換帖朋友],是可以自再說內心話的朋友。
橘色~溫馨、舒服的顏色,[親近的朋友],看到她會開心、說起話來安心舒服的朋友。
黃色~輕鬆、愉快的顏色。[有些靠近的朋],想逛街找樂子會想要一起玩耍的朋友。
綠色~遠遠的草地,還再觀望是不是真的是可以[真的當朋友]。
分辨紅橙黃綠的親疏遠近,因而可以好好安排自己的能量,拿回人際互動的發球權。
你可以選擇對誰多一點禮貌、多一點距離;可以選擇對誰多一點愛、多一點親近。
有了分類,於是有了區分,因為有了親疏遠近的區分,能量才有集中投注的可能。
以上,哈克又敲到我。

所以,默默的把一些不開浪費生命的關注取消。
當然,也把感覺不到互相在意的人,從生命裡取消。
我想 生命要投注在值得我投注的人事物,何苦互相浪費,是吧。

就像曾經屬於我的漂流木椅,謝謝你曾經陪伴。
那時,我不認識除蟻的特效藥,我也以我可以做得努力去挽回,雖然沒有效,但我努力過。
那就 謝謝你來過,溫暖過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