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1y10m20130429 205502

小隻:HI!馬桶先生: 請問你是松鼠嗎???

這枚是紛紛送的恩典牌,上面這枚是當時一歲十個月又兩天的小胖妹

(我家很多紛紛的恩典咧。感謝紛紛施主,鞠躬)

這枚桶桶來到我家,好像是過年後的事,

陪著尿尿桶一起來我家的還有妞妞姐姐的愛車

她眼睜睜看著妞妞把車騎到面前,自此奠定著~妞妞姐姐送你的!

這句可媲美魔咒的話語,超可怕!延伸閱讀 [2y14d]第一次塗氟

但,馬桶先生一直沒有機會上場。

我們從她小BB時,就時時捧著哈特送的滿月禮其中之一~米米坐馬桶

米米坐馬桶

(文:周逸芬;圖:陳致元;出版社:和英文化;適讀年齡:2歲以上)

天天洗腦

書上寫的是兩歲以上,但小隻女孩愛看書,所以,我們很早就開封了

天天念~誰在天上尿尿? 小鳥在天上尿尿。

到後來只要念~誰在天上尿尿? 小隻:小鳥

指著圖問~米米怎麼樣了? 她就會把圖裡的故事大約講一下。

 

看書是一回事,事實上,關於不包布布的事,我和胖胖都覺得急不得。

直到四月底,

茄萣媽媽說:[夏天到了,天氣熱了!包著布布很熱, 也該練習在馬桶上廁所了]

就把這枚請到了客廳當擺飾,

偶而提醒她~想尿尿可以跟媽媽說喔,這邊有小馬桶。

 

20130429 晚上8:50 全家人都在客廳,小隻依舊包著布布,

突然,不知哪根筋不對,大叫[尿尿],還自己把小馬桶拖出來,

我們ㄧ群人真得抱著看好戲的心情,幫她脫了布布,讓她上座

特別幫她移到暗處(走道),在可以看見我們,她又覺得沒人看得到她的地方

(奇怪!小孩怎麼有躲著上廁所的怪僻)

改1y10m20130429 205411

竟然就.....成功了!

當場全家歡聲雷動,大喊:你好棒!!! 還加上大抱抱

第一次就上手!!!

 

戒尿布戲碼這是最終回嗎???

若你以為是如此,那就錯了!

因為,五月初我們去了趟日本,

可沒膽要她戒

回了兩趟新竹,時間長達了ㄧ個月。

真的是爸媽懶惰,有布布其實也很方便的呀

 

0618回茄萣了!真的開始穿小褲褲了

也開始阿媽、媽媽我、把拔開始擦地、洗屁屁、洗褲褲的日子

(本來會不在定點上廁所的,只有貢丸,她也是倒數兩個月才開始失禁的,

貢丸五月離開,小隻六月開始接力,是說好的嗎???)

 (2y6d 娃娃排排坐,我也坐坐)

白天不睡覺的時候,就穿著我跟新竹阿媽一起去買得漂亮褲褲

(還好我有看到這組漂亮的小內褲,不然,她的小屁就要被美少女戰事給攻佔了)

(0718 2y22d 採花大盜)

小姐卻不再開口說[尿尿]

對!一點PASS都不打,喔 諾!她會說[尿尿],但是在她[尿完以後]

滿腳濕濕,開始四處亂跑的時候,猛說[尿尿了!阿媽尿尿了! 媽媽尿尿了!]

(媽媽我,心裡猛翻白眼,明明就是你尿尿,不是我尿尿,也不是阿媽尿尿呀)

(0804 2Y1M8D 依舊讓媽媽擦尿尿)

我想,他可能擔心地板不夠乾淨,擔心我們這些老人家運動量不夠吧

所以,總是恣意妄為

常常這麼一尿,阿媽會說[你怎麼沒有說?尿尿要說呀]、[尿尿不說,打屁屁]

鄰居的阿婆會說[羞羞臉,尿褲子],還教我們[尿下去,就往她大腿上打下去,她就會記得說了]

其實,我非常不認同,非常想翻臉,甚至還跟胖胖討論,是否要先包起尿布。

還好有篇報導是這麼說的~

[三歲以前,給她要尿尿的權利,不要硬戒尿布,才不會勢得其反,畢竟,三歲之前的小孩的膀胱,未發育完全。。。]

把這樣的資訊告訴了媽媽,明白表達小隻可能還沒準備好,不要急著戒,

天氣熱還是維持白天除了睡,不穿布布,我們不強求!

當小隻尿褲子時,我發現媽媽不再念了

 

小隻生活館

2y1m11d 今天,沒 有 尿 褲 褲!

剛剛突然發覺~

喔耶!  第一次耶,都在洗手間解決的,至於何種形式,都沒關係,哈哈哈!

 延伸閱讀: [2y1m11d]沒有尿褲褲! & 電腦不好看(語言紀錄)

也就是說,某人兩天沒尿尿(大誤),是兩天我都抓到時間,請她到洗手間約會了

當然,她沒說要尿尿的事,但已經很難得,至於那種形式,只要小姐方便

我們大家都盡全力配合!!(握拳)

(0813 2Y1M17D 高燒中)

身上這件,是傳說中的美國 HALO SleepSack 防踢睡袍/睡衣 透氣網孔-淺藍紅車

是淳淳乾媽(pn麻)在小隻出生的時候,送的出生禮。

天兵阿母我,沒養過小孩,也沒有小孩有多大的概念,所以,拿回來自己倒抽一口氣

實不相瞞,我差一點就可以穿..... 默默地,收到櫃子裡,偶而拿起來比一比。

所以啦,她小北鼻的時候,夏天就只有小貓咪被被相伴,肚肚晾在外面到天明

到了她今年兩歲生日,我才又想起來這件的存在

雖然,還是長很多,造正常穿法一定拖地加摔倒,(咚)

為娘的硬是把她的小腿肚搶救出來透氣,告訴她這是可愛的小袋鼠

只有可愛的小朋友才可以穿,她就上鉤了。

最棒的是 嘿嘿!她自己不會拉拉練下來,一定要我幫忙。(逼~~犯規!此篇重點不是防踢睡袍)

 

 

兩天前得晚上,幫她著裝完成--尿布+袋鼠,她竟然吵著要脫掉袋鼠裝

問她為何~[尿尿]

真的假的,我一直以為她再騙我,只為了不穿小袋鼠

沒想到,連續兩天晚上,雖然穿了尿布,卻還真的要脫布布去廁所上才行

 

早上,起床沒多久,也會說~脫掉!尿尿!

我幫她拉下拉鍊,她也會自己脫下袋鼠裝了

 

改20130819 150529尿布 2y1m23d

這樣是代表..... 真的只要睡覺,需要布布當捕手?

改20130819 150511尿布 2y1m23d

而我們終於要出運了嗎???

 

可以嗎??? 我可以嗎???

可以不要再買布布了嗎???

喔耶! 可以少花點布布錢了!

喔諾!水費會多一些了,某人都是到了洗手間,以站姿完成方便動作,

所以,我們不只要洗她的半澡,還要把地板刷乾淨

再不小心她會假藉洗手之名,波濕她的吧滴,然後,還需要多洗一套衣服

 

她就是不願在馬桶上辦事,蹲不蹲是看她的心情,我們只能提醒。

只能說 我們離出運不遠了吧!

戒尿布近兩個月耶

 

ps:謝謝妞妞姐姐來真人實境表演在馬桶尿尿喔 啾

PS:一年以前我就買了學習褲,可是穿一穿怎麼[妹妹]都是棉絮咧

中看不中用,超可愛的,會掉棉絮,還不透氣

算了!尿了就去洗,也比較不會感染

 

0820 2y1y24d 早上更新~要不要這麼貼心!! 

早上起床,小隻包了ㄧ夜的步布竟然。。。沒濕。

是怕我浪費尿布嗎??

她是在我請她去廁所刷牙,脫了尿布才有一包熱呼呼,

順便再擠了ㄧ滴滴[相送](台語),是有沒有這麼貼心???

 

小隻生活館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小隻生活館 | 小隻歡迎你來玩

 

arrow
arrow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