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11m9d 小姑娘第一回親眼目睹開腹腔手術。


血肉清楚的展開,取出腫瘤,到縫合完成,及妮妮回到籠內保溫。
怕嗎? 應該有! 

我不是她,只能猜測。

 

但,她就是看了!

不是全部的血肉模糊的畫面,醫生把畫面處理得很乾淨

 

在行前,我曾經跟她說過可能會有的畫面,若不舒服,就叫馬馬抱抱。

到後來,她真的要我抱,因為她太熱了,有點餓,有點無聊,也有點怕。
一個多小時的等待,對一個不到兩歲又非常怕熱的小女孩來說,太折騰了點。


我想會留下畫面吧在她心裡。

但我告訴她~

妮妮是家人,是姐姐,

媽媽認識妮妮比她還久,妮妮就跟貢丸姨姨、被被姨姨、呵呵姨姨一樣都是我們的家人,

當她們痛痛了,我們要幫忙她們不讓她們這麼痛痛,要愛護她們喔

她們是生命,都要尊重。

 

也許她聽不太懂,但我相信,她小小的心裡多多少少會了解一點


關於生命的柔軟及對生命的尊重

 

快11點才離開醫院,是因為她受不了了,

嘴裡喊著ㄋㄟㄋㄟ,又要馬麻抱抱,還點名要把拔

滿頭汗的她,我覺得她想要趕快離開那熱呼呼的地方

有點小灰,還是很棒的跟醫生北北說[辛苦了!掰掰!]

 

關於那些的紅色畫面,我就不PO了

希望,給我們美好生活的夥伴 可以好好的、舒服的一起走下去呀!

arrow
arrow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