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 好愛這張。

胖胖背著7m30d的蛋蛋,在吸地板。

父慈子孝~該不會就是這樣寫的?!(大誤)

我喜歡看胖胖和蛋蛋的互動,

我喜歡她睡醒在灰的時候,胖胖即使在睡覺,

也會拍拍小隻,說聲【爸爸在呀,媽媽也在呀】

那種感覺,是幸福的。

  

我常常覺得有貢丸她們在前面,就像在幫蛋蛋造福。

怎麼帶貢丸她們,現在就怎麼帶著蛋蛋,

(我真的會叫蛋蛋握手,做對了以後就喊~好棒! 然後摸摸頭)

當然,現在的蛋蛋也跟狗狗姨姨們天天在一起

(圖說~哈 這張是我年初一素顏的照片,本來是我在摸呵呵,蛋蛋也偷摸。(林媽媽不給摸的)

 

她常常對著姨姨們說話,很愛很愛,視線都在狗狗姨姨身上。

(圖說~我們的第一個倒數的年和貢丸一起)

茄定巴巴都會說~不用買玩具了拉,有狗狗就好,是不用插電的玩具。(昏)

光是看蛋蛋和貢丸她們在講話,那種感覺很好。

(可是現在還是不能讓貢丸和我們及蛋蛋一起睡,

蛋蛋會演大迴轉,貢丸會沒地方躲,茄萣媽媽也不准)

  

胖胖和我對蛋蛋現階段的共識 ~該沾得要讓她沾,

乾淨的、髒的、痛的、好的、壞的、甜蜜的,

都要讓蛋蛋嚐試

這是人生必經的路。

 

摸狗狗姨姨和姨姨當好朋友, 是一定要的,不過摸完要洗手就是。

以後,我一定要教蛋蛋愛護動物是一定要的,要有柔軟的心,

不過,也要告訴她~

外面的狗狗不能隨便摸,要摸要先問人家的把爸麻麻,

畢竟不是每隻動物都可以接受小孩的

 

摔、跌倒,這更是人生必經的路,

當然阿嬤一定會捨不得,所以只要是蛋蛋醒著,她都是抱著蛋蛋

而我們自己,就盡量讓蛋蛋自已玩,在旁邊陪著。

回到高雄家,我會放她在地上【游泳】,難免會撞到地板,

我的應對方式 不會馬上抱起來秀秀

神奇的是 第一回蛋蛋外宿高雄家,乾媽(PN麻)和R先生來找小隻玩

就這樣陪著把把打電動,

她【咚】地又撞地板一下,四個大人,竟然都沒有要伸手的意思

我記得我撈起她來,(當然她狂哭)

我的嘴裡是這樣說的~

撞到了吼!痛痛吼!沒事呀,你要跟地板對不起,你撞到他了!

噗!前面三句,前兩個男人都還在講電動,

直到我說要跟地板說對不起,才轉頭過來看我

(本來就是蛋蛋不對的,是他去撞地板的呀)

忘不了我們當時的反應,雖然是好朋友,但我們沒聊過要怎麼教養小孩的事。

但,我們都養狗,把狗當家人 當寶貝,

PN嘛就說~你帶蛋蛋的方式,怎麼就像我們帶狗狗。

噗!這是朋友,這是默契。

對狗、對小孩  痛!是應該的,該鼓勵就要鼓勵,該講理就要講理。

還好,我跟胖胖是先有貢丸、被被、呵呵,因為她們存在,

所以目前溝通蛋蛋的教導方式,輕輕提一下,就行了!

  

現在的我,還是通勤上下班的。

回到家,吃完飯的時間,是全家人都圍在客廳的。

阿公、阿嬤、姑姑、把把、貢丸、呵呵、被被

一起看電視、聊天

全家一起注意著小隻的一舉一動

跟著她一起 一一嗚嗚地說話

姑姑常說【來!給我  一下】

我常常在站在旁邊微笑地看著這樣的畫面,

打從心底替蛋蛋覺得幸福。

她 擁有好多好多,大家都是這樣全心全意的待她

20120226 改


第一次,胖胖用背帶背著蛋蛋,

我們散步到家附近的婦幼館,是我們第一回進到館內。

因為,這枚將滿8 個月的嬰兒,我們更注意~我們可以【給】她什麼。

20120226 17_17_43 改

我們無法給她【豐厚】的金錢享樂,(光看我們用了一堆恩典牌還很高興,就知道了)

但,我們想要給她正確的觀念,快樂的生活,溫暖的心,還有安心的陪伴。

 

每個人都有缺點,(我就常常懊惱我自己的缺點,未來怎麼教小孩。)

從未婚前,我就在想這些問題

這些缺點也一直在我的身上發生,(光是【恍神】這樣的一點,就很嚴重。)

恐慌過....一直在修正自己的做法,

我發現 很多現在的缺點,是來自於孩提時的經驗。

而 對她,讓她有安心的陪伴 ,在她的心底~留著【把把在,麻麻在,不怕】

應該是最好的拯救方式。

讓她有足夠的安心,去探索該屬於她的人生。

因為 把把在,麻麻在,全家人都在,雖然有痛痛,

但是,心可以滿滿得面對未來的挑戰

 

 

 

小隻蛋蛋7m30D 這天

我們回高雄來度假,這天 出現了6.1的地震,小隻還是乖乖的睡她的大頭覺,而我也難得悠閒

我竟然可以輕易地穿下我懷孕之前的牛仔褲,不會太緊,沒有硬塞~光是這點,該紀錄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蛋 胖胖 人生 童年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