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09 08 一點半左右,若不是要拿東西給小猴子,不然我不會打開包包,

更不會看到嗶嗶叫的手機,上班時的忙碌,是沒辦法有心情拿起私人的電話的。

沒想到 看到了一封簡訊,傳送者是我好久不見的妹妹

裡面的訊息讓我震驚,一度以為是我看錯了。

因為我沒接到任何的電話,這樣的訊息應該不該只是簡訊,裡面說著【阿公走了!】

手抖著打了電話給爸爸,他還是沒說一句,直到我開口問【阿公】

才由爸爸親口證實~阿公走了!

請假,連絡胖胖,是我腦袋裡的第一件事。

滿臉類的跑到總務姐姐的房裡,劈頭就問【我的喪假有幾天?我阿公走了!】

臉眼跑到主管身旁,我要請假!

一切很戲劇化,很像在演一齣戲。

這天,是我學新職務的第一天上陣呀,沒想到半天而已,我就用這樣的方式畢業

打電話,不停的打電話,好像有許多的人可以聯絡。

姐姐好心的快速幫我結了手邊的事,還問我【你多久沒回家】

三個禮拜前才回新竹看過我家的過動兒,【還好!】

是的,還好!我回去過,即使一天來回,在最後的這個月,我還跟他擁抱、道別。

 

我家老寶貝在後期,真的是過動兒,

過瘦的他,坐~屁股會痛。躺~沒幾分鐘就要起身。一下要出去,一下要回房,

我笑 他是過動兒。

手腳全沒力氣,連說話、看人都沒了力。

推著他去土地公廟拜了拜,去親戚家坐一坐,

幫他剪剪鼻毛,剪剪指甲~這些是我有回家,一定會做的事。

還不小心把他的手指剪破了一個洞,讓吃了抗凝血劑的他,血流不止。

這些,有照片,但那些畫面,藏在心裡就好。

 

大家催促我快回去,姐姐叮嚀我~不要開車,坐車比較快!

等著胖胖來接到我,都快兩點半了!

胖胖還在鬧肚子,包了包衣服,也要等胖胖舒服點才能上路。

真的啟程,已經是四點多的事。

 

奇怪的是~我在路上只掉過一次淚。

因為風太兇,加上彰化路段大塞車,才過了塞車 就開始了閃電+大雨!

行經清水,我想到了兩年前的九月的某天,也是要回新竹看阿公,

那雨滂沱到看不清前方的路,就因為阿公的一句話【下大雨,颱風也要回來】

所以,我們真的在看不到路的狀況下回家。

到了新竹,一點雨都沒有。

今日,也是一樣。

我跟胖胖說【阿公非要用這樣的方式,要我們回家嗎?】

若可以,我多希望換一個方式。

他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們一家團聚了,齊聚在他一手建立的家中。

這樣的團聚,對我而言,太可笑!!

 

聽說,他洗了個舒服的SPA,

看到,他穿了整套的西裝還有皮鞋,這是愛漂亮的他,留在我們心底的印象。

而現在的他,也以這樣的形象跟大家告別。

 

現在是99年9月9日凌晨4:45

大家都累壞了!特別是我爸爸,從四點多發現情況不對,就已經開始忙了。

一整天的奔波,一直到晚上都沒進食,

他在沙發上睡著了,媽媽也在阿公旁邊陪著阿公,妹妹去睡了,她還要趕回台北上班

照顧阿公的外勞也早早休息了,

剩下我和胖胖守在院子,我怕沒人幫阿公點香,胖胖怕一樓門戶洞開,沒個男人不行。

我畫了畫,逛了網頁,準備找時間要做阿公的畢業專輯。

是丫!我的老寶貝畢業了,他從人生的舞臺上畢了業,

我回想著他的人生履歷....

他 是我阿公。

 

原訂週六日要去台中幫11的新店拍照,

也無法成行,除了抱歉 還是抱歉,但除靈前,我真的不方便去別人的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