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這樣的笨蛋,因為在書上看到感覺上很美味的一道菜,就依樣畫葫蘆?

你可能會說~不是很多人都照著食譜在做菜,藍魚你罵人家是笨蛋嗎?

噗~~~不要搞錯了,更毋須對號入座。

因為我要說的書,不是食譜,而是一本小說。

不要懷疑,就是一本小說

這是我近來很愛很愛的書,算是繼小王子之後,我很愛的書。

這是一本有關於愛與溝通的書,我愛鄭華娟的筆觸,

愛她的風趣,更愛她把故事場景都寫的猶如近在眼前

這本書我週六買了,當下決定要多買一本送近來正在考試,也重視心靈溝通的某位姑娘

這本書所寫的很多點都敲中了我的心靈深處。

不過,很多東西來不及實現,但我可以實現一個我可以先做的事

其中有一段是這樣說的:

【洋芋湯裡不能少的就是山風風乾的醃火腿,切碎和洋蔥一起炒香了再和洋芋泥一起熬。

同時間再用牛油煎一些香料園彩來的巴西利葉,灑一些鹽,再湯熬好時一起攪拌進去,這樣湯就更美味】

~~~~摘自 求婚大旅舍 鄭華娟 著

 

呵呵呵,我想我是笨蛋一枚,我真的好想吃那樣的濃湯。

所以,今早我就央著胖胖先幫我買洋芋及洋蔥,請他幫我先蒸好去了皮的洋芋

笨蛋藍魚就這樣依著書,完成了我們今晚的晚餐啦

不過有太多東西我都沒有,所以能省的就都省了。

【愛神洋芋濃湯】藍魚偷懶版:

材料:

牛油一茶匙

馬鈴薯四顆,去皮蒸熟。

洋蔥2/3顆,切碎

新東陽 100%德國純肉香腸 兩條 切碎

牛奶一碗。

水兩碗

作法:

先將去了皮且以大同媽媽蒸熟的馬鈴薯搗碎,

熱鍋以後放下牛油 將已備妥的洋蔥及純肉香腸下鍋炒香。

將洋芋泥加入,加水兩碗以小火慢滾。

滾後再加入牛奶,熬約5分鐘至洋蔥軟爛,加入些黑胡椒末就完成了呀

 

呵呵呵,是不是很簡單呀?

我和胖胖吃的肚子都鼓鼓的咧

胖胖一邊吃ㄧ邊說【不輸外面賣的那種很貴又狠鹹罐頭湯咧,還更好吃】

因我家沒有巴西利葉,所以就省略,

我家的新東陽德國香腸我個人覺得不適合單獨吃,太鹹,所以剛好被我拿來當成醃火腿

以加過調味料的香腸,味道剛好融入了湯裡,頂多加一點點鹽就很香了

 

心動嗎?真的很好吃又簡單咧

沒辦法呀,我是濃湯罐子。所以沒照片,等我想要照的時候,鍋子已見底了咧。

不過,簡單又美味的小食譜與你分享喔!^^

還有,真的很推這本書喔,我還在整理書裡給我的感動,

所以不寫推薦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喔

政大書局打75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