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在我倆都放假的午後.若是不夠時間往恆春跑,便會操著我家老黑黑

在高雄市探訪許多地方.就如同在找秘密的大地探險一般.發現驚奇與好吃

螁盡風華的鹽埕區,更是我們必訪之地.

那而有高雄最繁華的景像,歷史的軌跡

(舊的高雄市政府~變成了歷史博物館,在裡面有高雄的成長,還有許多的書籍,兩個不知去那的傢伙,索性躲在裡頭的圖書管中找"黃金"~我賺了三本書喔).

更有漸漸落幕的打狗........

好吃大推 009

書包大王~專門產書包. 在我國小時,第一個帆布書包就是來自書包大王
耐操又耐髒

好吃大推 001
經過了再多次的東隆堂,從東港的藥房轉型足蹟遍佈南台灣

好吃大推 002

連往恆春的路上,都有分店

水底寮往墾丁沿路枋山加碌店(圖片取自東隆堂網站)
住址:屏東縣枋山鄉加碌路159號(水底寮往墾丁沿路)

總是忘了停下來吃吃看. 胖胖對他家的龜苓膏非常的感興趣.

而我是對下面兩個裝飾甕感到興趣.

胖胖點了烏梅湯(20元)+龜苓膏(50元).不愛甜食的我除了藥膳排骨湯(80元)

還真想不到要吃些啥
好吃大推 002

原以為只是噱頭用的大甕,原來其中暗藏玄機.

好吃大推 008

我的藥膳排骨湯竟藏在裡面,另一甕是二仙烏骨雞湯(150元)
好吃大推 003
店小二從裡面取出小盅,卸蓋加了些我不知的東西,應是米酒吧
(不要說我沒禮貌,叫他店小二,他的衣服上就有一排字~請叫我店小二)

好吃大推 005

就這樣以慢火煨出的排骨湯上桌了.有別於瓦斯滾出的濁濁湯水

黑烏烏的湯液中竟可見底,枸杞子的香甜徹底逼出

清甜的湯頭.......不油~這很重要.

看起來很難咬的排骨,只要輕輕一劃就開了.一絲絲中含著藥汁.

弄得我兩真的很想點麵線來下湯吃~真的好下肚!!!
胖胖說:以後去一回恆春,就要停一次.

好吃大推 007

說真的~~~甘甘苦苦的,那種苦分佈在舌頭兩側,輕微的苦感,加上店家提供的蜂蜜,讓一切得以中和好入口

不過我還是愛排骨湯呀

龜苓膏乃古代皇室御用之甜點,具養顏美容調整生理機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使排便順暢,為現代人不可缺少之養生食品。

點此去【東隆堂】


好吃大推 012

位於九如路及民族路口的烤蔥餅,每回經過總是許多人排著隊.
還會看到服務人員在門前就洗起蔥來
好吃大推 013
就是忘了停下來吃看看.有這麼吸引人嗎??
不顧才被湯水塞滿的肚子,愛吃的胖胖又停了下來
好吃大推 010
[老闆~來一個!]我的聲音才落,旁邊的小姐一次是6個這麼點

帶著安全帽的兩人,拿著熱呼呼的餅,怎有不咬的道理好吃大推 011
外皮金黃酥脆~不蓋你,真的金黃酥脆,由外到內
裡層包餡之處,竟然是軟的.鹹鹹的蔥花 猶如在嘴中跳躍

明明無肉,竟有肉的感覺

即使湯水滿到喉嚨,兩個如難民的人還是很努力地咬下去.

好想好想再來一個喔.不過,再吃已經飽到鼻孔了啦

真的真的很好吃喔

一個只要15元.若有經過,真的要停下來點一個咬咬

就在民族路橋及九如路口,很好找的啦!!!
還好我喊停,趕緊拍照,不然胖胖就咬光了啦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