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3/2]
走~走~走走走~~~~坐著小紅出去玩.
20080303 002
對滴.好不容易要出去玩哩.去玩,好像怎麼不是恆春就是回家?
雖然,不管是新竹還是恆春,不管是真的家還是心裡覺得那是一個家的地方.總是家呀
有人放假咧.可不可以出門玩.偏偏有人還在對台東心動.
去台東看不出來跟去恆春差在那,總會經過楓港,總會開進恆春.那結果都一樣.
雖然這回台東有在地人佩芳姑娘,但對我來說~還不是一樣.
還好.胖胖對羅克的思念,及對張小弟的愛戀終於抵不過我在旁邊的臭臉.
臭臉的淫威終於戰勝了胖胖對那兩男的濃濃愛意.真的,我真的懷疑這三個男的怪怪的.
往那去.... 中部出發吧.
坐車有點無聊.沒想到有人還製造笑料給我笑.

[天兵車車]

007
有沒有???看出端倪了嗎???這一台的寶貝,真是令人.........傻眼!
在崗山收費站前,一隻三角錐乖乖地立在前面,就有人開車不長眼.三角錐沒惹他,偏要往三角錐上撞.很豪邁的碾過東西,輪胎像抹了油般加速飛過收費站.他們以為壓過的"只是"三角錐,但,跟在後頭原本要閃三角錐的我們可是清清楚楚看到,他碾過的不是錐;而是,他們車上的[保險桿]呀~~~咦?我是在念詩嗎?
就這樣一路,看著他們以飛的速度不斷的變換車道.不斷地從前面撞壞一半的安全桿處飄出陣陣寶力龍雪花.
我家的司機路也超了,喇叭也按了.也讓我看到了前面亂七八遭的保險桿.前輪還卡了一隻沒撞斷的三角錐.
我想車主看到保險桿變成那付模樣,6張小朋友在他豪邁的開車技巧下插翅飛去.那臉一定會綠掉吧???
20080303 006
一路,他們總共飛過了三個收費站.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拍下這危險又令人發笑的畫面.
誰叫他們一直都在我們前面.好不容易逮到機會,我們在中間車道,我不要命的把手申出車外定定得指著他們的輪下,
是的.老天保佑他們終於發現不對勁了.(小朋友不能學阿姨把手伸出車外喔)
由後照鏡看他們切到路肩,心裡鬆了口氣.要是碰到大坑洞.整個掉了下來.後面的車為了要閃而發生了事故.
那才是後果不堪設想呀.不過,我還真想停下車來看看他們看到保險桿上綠臉的模樣.一定很爆笑.不過,趕路要緊.

[新港 奉天宮]
台灣各地都有媽祖廟.我們拜過好幾座. 總笑我倆是進香團.我愛廟前神尊前往參香的熱鬧.胖胖則愛古廟的歷史遺蹟.
中山路上遠遠看到排樓,開進滿是車的排樓,竟在旁邊公所見到免費停車的車排.還有辛勤的阿桑拼命指揮要我們把車開進.
才停好車,就見阿桑拿著金香在前面等待.不愛那種被[強暴]的感覺.停車是免費的,因為那是公有資產,但是因為他們在前導車,不得不向他們買金紙的感覺就很差.二話不說,把車開了出去.買了不高興,相信神也不會高興.停了不買,又擔心車會被破壞.這樣的心情下,不停了.
其實,再往前開,左手邊的公園有專屬的停車場的.為何要被強迫中獎???
第一回到訪,遊覽車戴著許多的香客.而我們跟他們換班.
20080303 008
隨著總統大選到來,連廟口也假號召鐵馬人士集結.愛台灣.....
不愛廟口也沾滿了政治味.只要能讓人民過好日子,其實,又何必花招百出?20080303 007
看到左邊的棚了吧?這就是某某政黨的活動處的偽裝.
20080303 010
花生糖 竹掃把 麻油....怪了?怎麼廟前的大街上賣的東西都差不多?
20080303 009
人民祈求些什麼???
平安 健康 順利 錢不要越來越薄.生活可以好一點
我想~就是如此.

雙手合十,以虔敬的心來到神尊前.給予敬禮.
特別的是後殿的生肖值星殿.(這是我亂取的名, 一時間想不出那是啥)
自己找尋著有著自己生肖及年齡的大將軍,到服務台前領了一個小紙杯裝上供水,到自己的值星大將君的跟前,把淨水倒入供杯再倒回來,祈求自己在值星將軍的保佑下能平安.
呵呵 不是12位將軍喔.每位將軍管兩個歲數.要找的ㄋ.不小心發現我竟然被寫上33歲.嗚~~想哭.

別了香客如織的奉天宮,來到大街.12點的陽有點熱.
來碗有名的生炒鴨肉粳吧
20080303 011
連皮的鴨肉好咬不老.伴著筍絲加點小蝦米,一點點的蒜頭提香.
這家很酷.所有產品只有一樣,就是鴨肉羹.要加麵加米粉??都沒有的啦.
光是這樣生意就嚇嚇叫了
20080303 014
旁邊的人員正為了不斷的客人賣力揮著大鏟,炒著肉粳.
看那一盆盆的鐵盆盛的就是將要賣的肉粳.
一碗30元.兩人合吃一碗墊肚.
個人敏感的舌尖,找出了味精有點重.使我口乾舌燥.有點頭昏.~個人感覺啦!
可以自己試看看喔.

[舊鐵路 老火車]
我不愛沿著大家走的路,偏偏要走點不一樣的.不由原來的大街回車上.右邊的路上,遠遠的就看到火車.
是個小公園.那是台灣成長的一部分.由日人造的軌道,使得台灣變成產糖及農產的產地.
舊的鐵路及月台在當地的巧思下成了供停腳及小歇的公園

就有人在長椅上小憩.而我是沿著鐵軌耍白癡.
一片的綠意,旁邊的枕木訴說著今天與昨天.
路旁走進竟是現代化的豪宅數座,美得令人想進去一遊.卻只能在門口觀望.
旅行還在繼續......

(待續)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